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算1000小時也了然 正牌諮商師揭理科太太致命傷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理科太太先前賣心理諮商筆記,慘遭各界譙爆,稱她沒執照形同密醫,之後被罵到緊急宣布不賣了!對此,受封20大「台灣人氣諮商心理師」瑪那熊受訪表示,筆記這種東西的定位是輔助,「若有想進一步透過晤談,例如瞭解自己深層內在、修補過去傷口、找出個人盲點、處理各種難解議題等,就可找專業的心理師進行心理諮商或治療。」

理科太太。(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瑪那熊表示,一位心理師的養成必須取得相關領域的碩士學位,在學期間需進行一年以上的全職實習且及格。完成以上才能取得心理師高考的應考資格,通過後始能取得諮商心理師或臨床心理師證照,一般情況下,通常會耗費4~6年。

理科太太說她拿來賣的筆記是經過諮商100小時的結晶,瑪那熊表示,沒有心理師證照,以個案的角色接受心理諮商,不論是100小時或1000小時,都與「能否執行心理諮商這個醫療行為」無關。瑪那熊說:「依照臺灣心理師法規定,要從事心理諮商或治療,沒證照就是關鍵致命傷;但若是分享諮商心得、個人啟發等,若無諮商行為則沒有影響」。

資深諮商心理師瑪那熊。(有魚娛樂提供)

若單靠筆記會對心理造成反效果嗎?瑪那熊表示,諮商可以直接做反應,但筆記就無法即時互動,若對課程內容有疑慮時,建議可以查找資料、詢問作者、授課者或其他專業人員,避免因為誤會、誤解而產生負面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