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諮商筆記撈400萬挨轟 理科太太不忍開嗆「酸民惦惦 」:蹭什麼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人氣YouTuber「理科太太」陳映彤去年底結束和理科先生5年婚姻,雙方隔空交火一直到現在。最近她和線上學習平台合作開設「諮商筆記」課程,自稱「不是心理師」,只是分享諮商經驗,目前課程已湧入破2600人,金額至少突破476萬。有作家嘲諷她「去諮商100個小時就出來賣『諮商筆記』幫人假諮商,真的笑死」。對此,理科太太罕見動怒回應「酸民惦惦啦」。

理科太太。(翻攝臉書)

理科太太的課程中表示「我不是心理師不能幫你諮商,但我在諮商室的另一頭搏鬥了一百多個小時,我想以學姊的身分,分享我的筆記,陪你走過這一段」。作家謝知橋發文,若真的要花1799或更多錢去聽沒證照又什麼東西都要沾一點邊的Youtuber幫你「假諮商」,不如去找真的諮商師。

理科太太在臉書罕見動怒,大動作發文「我只想說 酸民惦惦啦」。她也發長文說「心理諮商一直以來有一層神秘的面紗,我努力想要鼓勵大家去認識自己,勇敢去諮商,但就是有些酸民,我的線上課程內容根本還沒有正式上線,就開始要誤導別人」。

理科太太和線上平台合作賣「諮商筆記」課程。(翻攝臉書)

她強調「以前的我會默默的難過,心理素質被我的心理師練得很強的我,只想跟你說,酸民惦惦啦!人家已經在猶豫要不要開始認識自己、透過別人的分享鼓起勇氣去諮商了,你在蹭什麼?」

她反嗆酸民「自己沒有常識就不要誤導別人,什麼叫做『看起來不太像只是單純的經驗分享』。現在只是預購,影音內容都還沒有上線,你要怎麼看起來?我分享的是我在諮商室裡的學習,從我自己的生命經驗結合心理師教我的技巧來處理感情,親子和事業的問題,我是如何自我覺察,重新掌握住自己,不是、也不可能替任何人諮商」。她最後強調「這個課程內容絕不觸及諮商,不會幫任何學生進行諮商、希望大家能跟我一樣自我覺察,擁抱情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