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亞蘭2度淚灑攝影棚!含淚致歉楊麗花 首揭資金斷鏈內情

陳亞蘭二度淚灑攝影棚。(MOMOTV提供)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入圍今年金鐘獎影帝的陳亞蘭,接受MOMOTV《大雲時堂》李四端專訪,她締造台灣首位女扮男裝,以女性身分入圍男主角的紀錄,訪談中感念父親及恩師楊麗花,兩度淚灑影棚。

陳亞蘭出身澎湖歌仔戲世家,父親是憲兵,對於兒女採用軍事化教育,直到成長後,一次夜歸,父親問她想吃什麼?她回說鵝肉冬粉,「感覺自己上了電視能光宗耀祖,才敢撒嬌。」然而當時父親已罹患胃癌,卻仍陪她吃宵夜,讓她深深感動。所以看到節目所準備的鵝肉冬粉,她噴淚憶起過往,食物蘊含父親對她努力成果的肯定。

陳亞蘭接受專訪。(MOMOTV提供)

陳亞蘭談及做完《嘉慶君》系列後,因各種分工的傳承中斷,資金等因素,她淚泣向恩師道歉,「我無能為力讓歌仔戲再傳承下去」,楊麗花只回答「順其自然,盡力就好,只要表演能夠感動一人,多一人知道忠孝節義和飲水思源,就滿足了。」

陳亞蘭邊抹淚邊笑稱,「我第一次在節目中鬆口這件事,很怕自己說到底還要不要繼續做。」最後陳亞蘭仍決定秉持信念,與文化部合作,讓更多青少年了解傳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