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女子圖鑑》唯一共鳴 美女主播北漂租屋史:看超多鬼屋

主播宋燕旻。(資料照,華視提供)

〔記者易慧慈/綜合報導〕桂綸鎂主演的《台北女子圖鑑》講述桂綸鎂飾演的女主角林怡姍從台南到台北的北漂生活,上架後引來超多負評,包括台北不像台北、台南不像台南。同樣身為北漂族,美女主播宋燕旻卻說對「租房子」那段很有感,也感受到台北租屋很不友善,至少1/3薪水是貢獻給房東。

宋燕旻於臉書發文,分享自己的租屋史,表示得用「蝸居」形容,租金比起故鄉嘉義也貴得離譜。第一個租屋是輔大學生套房,一個月租金5500元不含電,房東將每層樓隔成小套房出租,空間只能擺下三張半單人加大的床,瞬熱式的熱水器在冬天洗到一半常常會變冷水。第二間租屋是三重的五樓套房,一個月租金6000不含電,由於在菜市場巷子裡,不僅吵雜且環境髒亂,房間擺下床跟屋主附的書桌、衣櫃後,就沒有能活動的地方。她當時剛進華視,薪水只有22k,沒法挑台北市房子,後來漲薪水就搬走了。

之後搬進台北市區無對外窗的套房,一個月租金8000元,因為上班只要三站捷運,加上有四張單人加大床的空間,便住了三、四年之久,但因為漏水導致牆壁剝落,無窗導致室內太過潮濕,東西一直發霉忍痛搬走。

第四間租屋是南京東路上的20年電梯大樓,一個月租金10500元不含電,空間約莫三張單人加大床的大小,不過考量到有對外窗及地段跟屋況,距她上班地點方便,當下就租下入住,雖然廁所排水孔會傳出臭味,也住了3、4年,退租還介紹給同學簽約無縫入住。

回想租屋過程,宋燕旻表示台北租屋很不友善,兩萬多三萬起薪,1/3到1/2都是貢獻給房東,因為覺得把錢拿去繳房租很心痛,無法選舒適的地方居住,導致看了非常多「鬼屋」。住慣南部透天厝的媽媽看到她租屋情況,曾默默表示很想哭,但就這是來台北打拚的異鄉人日常,很多都是違規隔間,也不能抵稅否則會被調整租金或拒租,加上買不起房子,只能繼續租著。她感嘆「這些年下來,付出的租金超過一百萬,但仍是兩手空空,什麼居住正義之類的,也只能笑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