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點出《台北女子圖鑑》3大吐槽點 狠酸:看一半就吐血

桂綸鎂(右)得知天心是小三,直接戳破。(Disney +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台劇《台北女子圖鑑》改編自經典日劇《東京女子圖鑑》,由桂綸鎂、王柏傑、夏于喬和林思宇領銜主演,卡司陣容強大,讓人抱著超高期待,但自上線以來,評價卻十分兩極,甚至有網友作哏圖,毒舌評論「第一集看到一半就吐血,把體內的壞血都排光光。」並點出許多吐槽點,讓人瘋狂出戲,包括台南永康沒有戲劇拍得如此鄉下,劇情不符合現實,以及時空背景混亂,道具年份時間搭不上等。

桂綸鎂在劇中不斷被提醒「台北人很冷漠」。(Disney +提供)

桂綸鎂在劇中出身台南永康,而後到台北的第一站,住在台北永康街附近,巧妙用2個「永康」做對比,但實際上的台南永康其實根本沒有這麼落後,就連維基百科也斗大地寫下:「台南永康人口約有23.4萬人,是臺南市人口最多且唯一超過20萬人的行政區。」明明是出身鬧區,桂綸鎂飾演的「林怡珊」卻像未經世事的村姑,讓人出戲,有網友建議:「好歹也找南投信義VS台北信義,還比較有說服力一點。」

劇中時空背景混亂,明明畫面是有智慧型手機的年代,但桂綸鎂一開始到台北,卻拿出筆記本挨家挨戶找住址,讓觀眾傻眼反問:「請問我們現在是在哪個時空背景?」另外還有一個引起觀眾出戲的點,就是桂綸鎂的媽媽托王柏傑帶台南的名產北上,一解思鄉情懷,沒想到畫面拍到的是台中大甲名產裕珍馨的餅,看來田野調查做得不夠透徹。

桂綸鎂收到的台南名產,其實是台中的餅。(Disney +提供)

此外,劇中不斷強調「北部人就是冷漠、南部人就是不懂看臉色」,像是桂綸鎂在台北捷運上掉東西沒人理,或是不小心擋到自行車道遭挨罵,甚至是意外發現小阿姨是小三的秘密,直接向她們戳破,還追問「妳們都沒有關係喔」、「阿姨就應該跟跟姨丈講清楚」,不會讀空氣,讓表姊很受不了,烙下一句狠話:「林怡珊,你想當台北人對不對!我告訴你,真正的台北人是不會多管閒事的!」直接又再幫台北人與台南人分別貼上冷酷無情與白目、不會看臉色的標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