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控S2O音樂祭詐騙 9/5跨部會協商退費機制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右)今陪同陳情人(左)舉行記者會。(記者謝君臨攝)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S2O Taiwan潑水音樂祭」爆發詐騙爭議。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接獲陳情,指主辦單位在活動前夕突宣布知名韓星CL李彩麟等11組藝人均無法出席演出,補償措施竟是「買票者可多攜伴1人入場」。何痛批,這儼然是新型態的詐騙手法,以大咖藝人宣傳騙門票錢,受害人數逾2萬人,主辦單位應負起責任全額退票。消保官陳瑾儀表示,9月5日將與業者召開跨部會會議,協商退費機制。

斯邦奈公司於8月27日、28日主辦「S2O Taiwan潑水音樂祭」活動,卻在演出前才公告部分國外藝人無法來台,不過活動照常舉行,引發爭議。

對此,何志偉今(31)日陪同陳情人舉行記者會,痛批「詐騙是國恥」,這難道是最新的演唱會詐騙手法,透過廣告宣傳大咖藝人騙門票錢,但現場不但沒大咖,還不給退票,再騙大家都是文化部不讓藝人入境,預估主辦方售出2萬多張票,受害者自救串聯上千人。他要求相關單位提供受害者單一聯繫窗口。

陳情人海蒂表示,她於8月3日以3400元購票,直到8月26日發現支持的藝人CL無法出席,多次打電話到斯邦奈公司卻沒有獲得回應,完全是失聯的狀態,希望能夠全額退票,並避免類似的事情再度發生。

對於主辦方指控都是文化部的錯,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專委陳宜靜說,基於輔導產業的立場,希望活動能完整演出,在活動公開後,文化部已於8月18日、19日、23日、24日多次提醒主辦單位,但主辦單位於24日晚上8時才送專案申請及防疫計畫,且資料有許多缺漏,無法轉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此外,陳宜靜、陳瑾儀均強調,依「藝文表演票券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規定,業者應確保合宜內容的演出,若主要表演者於表演前發生變動,應事先公告消費者,消費者不滿可以退費,若不公告,消費者也可全額退費。

陳瑾儀也說,截至今日早上,已接到全台600件相關申訴案件,9月5日將與業者召開跨部會會議,協商退費機制,有結論將對外公布,若協商失敗,地方政府文化局將會對主辦單位進行裁罰。

何志偉呼籲,消費爭議頻傳,詐騙手法也不斷更新,需要跨縣市、跨部會的專案與單一窗口處理,文化部、消保處要盡可能地協助消費者,演唱會來賓消失,還可收門票?這不能成為新形態詐騙手法。主辦方應負起責任進行退票,不要以為表演結束,荷包賺飽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依規定消費者仍得要求全額退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