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子失憶認不得她 65歲周丹薇崩潰自賞巴掌

周丹薇在《親愛的亞當》自責讓兒子生病失憶。(八大電視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胡宇威在八大《親愛的亞當》失憶的狀況加劇,連看到媽媽周丹薇都不記得她是誰,讓周丹薇心痛爆哭,自責當初為愛子打造完美基因,卻造成他生病失憶,崩潰的情緒讓她猛打自己耳光,令人揪心。一同對戲的胡宇威表示,跳脫劇中角色看周丹薇痛心疾首的演出,真的會感到傷心難過。

胡宇威(右)在《親愛的亞當》失憶。(八大電視提供)

周丹薇坦言,一開始在看劇本,準備這場戲時,並沒有真的想打自己耳光,她思索著一個母親釀成兒子不幸,該如何表達愧疚,「我想到曾讓媽媽非常傷心,我對我母親的道歉,就是我自己自賞一個耳光。」所以覺得若做錯事情想傳達懊悔和歉意,應該可以這樣去做表現,因此在排戲時累積情緒,到正式演出時,就紮紮實實的自呼巴掌,周丹薇笑說:「拍完後全場靜默幾分鐘,感覺大家都嚇到了,然後才回神問說『丹薇姊你有怎麼樣嗎?』」周丹薇透露後來當導演廖士涵要拍同場戲的其他鏡頭時,還特別先貼心叮嚀:「不要再真打了,好不好?」讓周丹薇覺得非常溫暖感動。

曾沛慈(中)相當佩服周丹薇的演技。(八大電視提供)

曾沛慈分享看播出時,都會讚嘆周丹薇精準的表演,非常佩服也想學習,「自打巴掌的那場戲,我真的覺得丹薇姊將飾演的『徐世蓮』很多糾結、無奈,以及無法說出口的情緒,藉由那個巴掌表達出來了,算是她給自己的一個最後的小出口吧,好厲害。」曾沛慈透露那一幕應該大家都嚇到了,「當下內心其實很心疼,但礙於角色又不能表現得很擔心。」自爆當時心中一度上演「曾沛慈」和劇中角色「宋品葳」拉鋸戰的小劇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