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卸下西瓜哥哥1年 李岳做出驚天舉動曝「回不去了」

李岳離開幼幼台1年,成為大人小孩通吃。(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易慧慈/專訪〕李岳2001年進東森幼幼台成為第一代「西瓜哥哥」,當了20年西瓜哥哥後,他去年4月正式退出兒童台,時隔1年,他有了驚人轉變,同時跨足大人和兒童領域,還運用他的專長羊毛氈,出了超受歡迎的兒童繪本,最驚人的是,他本來被規定死死的兒童哥哥髮型,一直到最近才卸下心房,打開瀏海露出額頭,他說這也代表自己踏出舒適圈,終於長大了。

李岳最近出一套三本兒童繪本。(記者潘少棠攝)

李岳有一個特殊長才就是很會羊毛氈,他說自己也很意外,有一次上節目玩遊戲,其中一個遊戲是就毛線球,他第一次馬上就好,大家都很意外,從此他就開始做作品,他曾經花1個月過超大隻的天竹鼠車車,最近他出了兒童繪本《瓜瓜家族好習慣繪本》一套3本,最特別的是裡面6個人物角色都是他一針一針出來的再去印,和電腦畫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可以看到羊毛氈手工的細節。他說因為平常還有主持和別的工作,就運用零碎時間,書中6個角色花了一年才完成,每個都超可愛,其中還有西瓜,可以說非常用心。

李岳最近把西瓜哥哥的招牌髮型給換了,代表心態完全轉變。(記者潘少棠攝)

李岳說雖然離開兒童台,但他也沒有和過去切斷,做了20年的哥哥,已經成為他DNA的一部分,兒童這一塊他真心喜歡,且經驗豐富,能把自己所學運用到現在事業非常有意義,他有經營小朋友的舞蹈教室,去年他離開幼幼台時,面臨疫情最嚴重3級警戒時,他轉變成線上教學方式撐過疫情,現在有兩間舞蹈教室,每一間小朋友已達300人,最近開舞蹈夏令營梯梯爆滿,他說內心最大的目標就是夏令營成果發表會,有一天可以辦在小巨蛋。

李岳書中的角色都是他搓羊毛氈,一針針撮出來,再轉印成書。(李岳提供)

幼幼台對哥哥姐姐的形象有很嚴格的限制,比如李岳一進幼幼台定好的髮型就是有瀏海,這個形象不能動,所以他超過20年沒有露過額頭,瀏海對他好比皮膚一般,但他說最近某一天,「我就突然想把額頭露出來」,他把瀏海剝開,露出額頭,本來看不習慣,就把瀏海又梳回去,「沒想到梳回舊瀏海造型,怎麼看都感覺不對了。」他自認這也代表他跨出幼幼台,經歷人生重大轉捩點,再也回不去,他說「就是時候到了」,他在接受本報訪問時,也是露出額頭受訪,代表全新的李岳。

 李岳說,大家可能無法想象換一個瀏海有多嚴重,但對哥哥姐姐來說,是非常大的事,他和「小蜜桃」朱安禹是好朋友,小蜜桃的形象也是瀏海加長髮,2011年嫁給中國10億富商生了小孩,自己成為企業家,李岳說,小蜜桃也是直到近年才先剪掉長髮,再把瀏海梳起來,他大吃一驚問小蜜桃「瀏海怎麼不見了?」小蜜桃則回他「時候差不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