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李岳兒童台生涯險GG 「天王級主持人」出手成救命之恩

李岳現在自己當節目主持人,感觸良多。(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易慧慈/專訪〕李岳是幼幼台第一代哥哥,西瓜哥哥陪伴小朋友長達20年,從小朋友到成年人都認得他,就算他去年離開幼幼台,但仍有節目重播,他在外面還是有很多幼兒認出他,國民辨識度超高,就算如此,他卸下西瓜哥哥光環,開始做大人的事,他坦言內心感受到和以前很大不一樣,因此他格外感謝一位演藝圈重量級主持人,就是蔡康永。

李岳說自己的目標希望像蔡康永。(記者潘少棠)

李岳說他離開幼幼台後開始做直播,當受眾對象變成年人,以前再自然不過的用語變得很奇怪,他也改變,「以前說吃飯飯,很自然,現在不可能用這樣口氣」。他在17直播轉型態變成電台節目,成為主持人做訪問,藝人通告都是他親自敲,他發現邀請藝人沒那麼容易,吃過多次閉門羹,因此很感謝爽快答應上節目的藝人,包括周蕙、Faye、小嫻、王思佳、婁俊碩、雞排妹等人,他說像小嫻就直接說什麼都可以談,對他很放心,他承認因為同樣藝人,所以受訪來賓比較放心,知道他會把尺度拿捏好。

李岳不再當兒童台哥哥,擴大演藝視野。(記者潘少棠)

主持一年下來,他現在的目標是成為像蔡康永的主持人,這背後有一段故事,他以前去上蔡康永主持的益智節目,當時節目規畫要問一些比較辛辣的問題,已經超出兒童台哥哥的身分,後果嚴重,因此心焦如焚又不敢開口,只是擔心的看著蔡康永,蔡康永一看就懂,馬上說出「我知道你會擔心,很多話不能講」,幫他解除了危機,李岳說:「在我心裡,當時他真的是救命之恩,解救了我。」他也笑說蔡康永一定不會記得,但自己一直記得,特別是當主持人後,特別有所感觸。

他說蕭薔也讓他驚訝和佩服,他記得自己剛當哥哥沒多久,走在路上從沒有人認出他,有一天他戴著帽子走在威秀廣場,當時蕭薔在辦簽書會,拿著麥克風在台上,突然對只是經過的他說「台下這位不是西瓜哥哥嗎,要不要來買本書」,他說自己當下驚呆,就真的上台買了本書給蕭薔簽名,難怪她能在演藝圈成為天后級人物,眼力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