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俐靜癌末奇蹟爭取2年半!家人辦理除戶 為表姊唐綺陽發聲

朱俐靜7月3日因乳癌過世,享年40歲。(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朱俐靜上月初因乳癌過世,家人已完成所有身後儀式,今(1)天也公開她生前最後兩年半的狀況,「在2019年底發現罹癌時已是末期,所幸該腫瘤類型有標靶藥物能夠有效控制,讓 Miu得以舒緩痛苦,多享有生活品質好的兩年時光。」

朱俐靜家人為祂辦完身後事。(翻攝自臉書)

只可惜惡性腫瘤終難逃抗藥性的出現,「2021年底再度惡化後,Miu雖勇敢撐過化療與放療帶來的種種不適,再次控制住腫瘤生長,卻終不敵伴隨而來的虛弱與併發症。」

家人也提到朱俐靜與表姊唐綺陽的互動,「我們來自朱家與唐家兩個成員眾多的大家庭,相信與許多人一樣,都有彼此知道卻不常聯繫的親人」,某次工作上兩人相認了,回去後朱俐靜開心說了好久。「在Miu離開的頭幾日,表姊已避開媒體低調前來探望,最後也在家祭中給予祝福送走俐靜。家人一直是Miu背後最強的後盾,更是她心中最柔軟且保護的一塊,若有家人因她而受到網路言論的波及,相信絕對是Miu最不想看到的。」

朱俐靜家人為祂辦完身後事。(翻攝自臉書)

此外,朱家人特別感謝三軍總醫院的醫療團隊,給她最好的治療與照顧,讓她奇蹟般多爭取到兩年半的時光,完成《來日方長》這張專輯,「Miu很滿意留下這樣的紀錄與所有喜愛她的人分享,若真要說工作上的遺憾,從與她的對話中回想,應該就是:能夠肆意揮灑的時光實在太短暫了!」

這一個月的歷程中,家人除了悲傷與不捨,也感受到各方對她的思念與祝福,「歌迷朋友的支持與愛護陪伴著Miu13個年頭,突然的分離相信Miu也非常不捨,即使最後時間緊迫事情繁多,我們還是在Miu的靈前,將每一張追思會的留言、卡片、e-mail ⋯⋯一字不漏都唸給她聽。」

延續朱俐靜對公益活動的熱情,歌迷以花禮形式表達的祝福,家人在辦理除戶的這一天,將這份心意以「朱俐靜」的名義捐贈給「台灣年輕病友協會」,「捐款金額為$121,681,紀念1981.12.16 這一天,我們家迎來一位可愛的天使。」並表示,即使未來戶政系統再也查無此人,但在需要歌聲療癒與推動公益的時刻,「俐靜的力量」將永遠存在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