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末被問「有沒有錢」 女星為療程花百萬才懂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唐玲2019年罹患胃癌,挺過手術和8次化療,原已恢復良好。不料半年前在做例行電腦斷層檢查時又發現單側卵巢腫瘤,再次手術切除卵巢跟子宮。她昨回憶剛罹癌時的一段插曲,求助某位前輩,卻被對方直接問她有沒有錢,當時還認為對方太市儈,沒想到治療後,才知道這項問題最務實。

唐玲日前出席活動,提到自己目前打算一方面觀察病情,一方面進行啟動治療的準備。(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唐玲坦言一開始得知罹患癌症時,曾求助罹癌前輩,被問了2個問題,包括「癌症第幾期」、「經濟狀況怎麼樣」,她一開始聽到,心想「這個人也太市儈」,不僅沒安慰她的心理狀態,倒是前來關心她的金錢收入。

不過唐玲後來經歷種種療程,她才看開,認為當時的她實在太過天真,以為台灣看病有健保,「但是現實狀況不是笨蛋想得那麼簡單,得癌症之後,治療是條漫長的旅程,開刀跟化療都會讓人累到沒辦法工作賺錢。」她在胃癌後停工快兩年,醫院費搖搖晃晃才挺過來,不料又碰上癌症復發,然而癌症復發後轉移的醫藥費「不是一般人可以自費負擔」。

唐玲分享道,對癌友治療效果更好的新藥,不一定能適用台灣的健保,有時可能會因沒有足夠積蓄而錯過治療,像她一個療程至少要一兩百萬醫藥費,「這時候我才想起,難怪人家罹癌前輩,一開始就問經濟狀況是怎樣,原來這是最務實的問題,我還誤會人家市儈。」她也透露,常聽見有人因負擔不起費用而放棄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