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承均頂豔陽暖心做公益 噴汗體驗「搬家工人」:值得

謝承均(翻攝自謝承均臉書)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戲劇一哥」謝承均日前受邀,前往全台最大3000坪家具發貨中心,擔任中友家具的公益大使,一同到偏遠山區的啟能中心做公益,與企業合作捐贈8張桌子、45張椅子,給75位發展遲緩跟多重障礙的孩子們使用,謝承均更是第一次體驗當 「搬家工人」,為孩子們親送桌椅。

謝承均戴著連靜雯的聯名口罩當起 「搬家工人」,親送桌椅給弱勢孩童。(中友家具提供)

謝承均前進台中十方啟能中心,與中友家具的夥伴,陸續搬了53件家具進場,大太陽下的體力活,讓他累得滿身汗又喘吁吁,但為了孩子們,直呼再苦都值得,他說:「中心裡面的桌椅,大部分都已經生鏽破舊,椅子會搖晃,這次幫忙全部換新,就是希望讓小朋友們,不管上課或吃飯都有安全的環境。」

謝承均與孩子們學習做月餅。(中友家具提供)

台中十方啟能中心主任游月菊表示:「餐廳桌椅從民國86年用到現在,已經25年,很多底部已經生鏽,破舊不堪,上次還有學生不小心刮傷。近年因為疫情影響,減少辦活動,這兩年募款少了三成,壞的東西暫時不能修,只好尋求廠商認養,剛好找到中友家具執行長,沒想到對方一口答應。」

謝承均到台中十方啟能中心探視弱勢孩童。(中友家具提供)

謝承均除了捐贈近十萬的家具送暖,也一同跟孩子們學習做月餅,看到他們對於工作的認真堅持,他忍不住大讚孩子們「很有日本職人精神」,藉此也希望喚醒大眾對慢飛天使的重視,幫助他們有自力更生的能力、 回歸社會。

鑑於疫情影響下,許多社福團體募款更加不易,中友家具執行長Michael表示:「只要還有能力,我們就會持續的去做,去做我們可以做的事情。」未來也將持續與公益團體合作,進行全省的「圓夢計畫」,為社會盡一分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