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性本善!瑞士師揭「早餐店老規矩」太震撼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來自瑞士的杰宇老師在台灣教法語5年,他在粉專寫下長文表示非常喜愛台灣這個地方,並大讚:「來台灣之前,我其實是有點懷疑『人之初性本善』的論點 ,但至少,我很確定 『台灣人性本善』。」

杰宇表示,有學生跟他說:「老師你太融入台灣了,你根本就個台灣人!」他也坦言,雖然有時還是吃不慣台灣料理,但心裡卻非常融入。每當有瑞士朋友問他台灣哪裡好?他則說:「我喜歡台灣,不能用簡單的身體感覺來解釋,而是一種在心坎裡莫名的幸福感。」

杰宇來台5年。(翻攝自臉書)

杰宇也說,他昨天到早餐店買食物,店裡生意很好,平常收銀的店員也幫忙做餐,做好他的餐時,跟他說:「旁邊的櫃檯, 麻煩你自己找錢喔!」這讓杰宇感受到滿滿的信任感。

杰宇也說,「我很感動的原因是,我跟那邊的人並不熟。平常我都自己煮東西。在彼此不熟的情況下,還這麼放心讓我自己找錢,就能看出來台灣社會上遇到的人大多數是很善良的。」更說可以活在這麼安全、善良的地方,讓他覺得非常值得。

杰宇拿著自己找錢的零錢與早餐。(翻攝自臉書)

不少網友也表示:「我還蠻常碰到自己找錢的…」、「常去的早餐店,阿姨都讓我們自己找零錢」、「我家這裡的早餐店也很常這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