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全台上半年票房》阿湯哥《捍衛戰士2》破5.2億稱霸全台 《咒》1.7億台片最強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2022年正式進入下半年,台灣上半年票房冠軍正是口碑延燒、熱賣超過一個月的《捍衛戰士:獨行俠》,該片前天已破5.13億,截至昨天應已破5.2億,除了稱霸全台今年票房,也刷新「阿湯哥」湯姆克魯斯在台的票房成績,且目前特殊廳仍爆滿中,非常強勁。

由湯姆克魯斯主演的《捍衛戰士:獨行俠》上半年結束全台已破5.2億,稱霸今年票房冠軍。(UIP提供)

上半年整體票房依舊受疫情影響,尤其年初第一大檔「春節檔」沒有電影破億,由周興哲、李沐主演台片《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稱霸該檔期,總票房約7387萬。一直到2月底上映的《劇場版 咒術迴戰 0》,才開出今年首部破億票房,最終累積票房約2.31億,更一路稱霸到5月才陸續被《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捍衛戰士:獨行俠》及《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超越,目前排名第4。

台片《咒》稱霸上半年華語片票房,也是今年目前唯一破億台片。(牽猴子提供)

3月上映的《蝙蝠俠》為該系列再度重啟之作,同時也是今年首部上映的超級英雄片型,電影大改風格,走偵探懸疑路線,最終票房約1.37億排名第6;而該月份真正的票房黑馬非台片《咒》莫屬,票房最後衝破1.71億排名第5,不僅稱霸今年台片票房,也是今年目前唯一破億的台片。

2022年上半年電影票房TOP 10。(記者許世穎製表)

4月上映的《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是屬於哈利波特巫師世界的最新作品,同時也是該前傳《怪獸》系列的第三部,本集聚焦在霍格華茲校長鄧不利多年輕時的愛恨情仇,在台依舊破億,總票房約1.23億,為上半年最後一部破億之作,暫時排名第7。

2022年上半年外片票房TOP 10。(記者許世穎製表)

2022年上半年華語片票房TOP 10。(記者許世穎製表)

進入5月後,漫威電影宇宙今年首部作品《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正式上映,還曾一度登上年度冠軍,電影雖然已上迪士尼自家串流平台Disney+,但仍有戲院上映中,目前累積票房約2.43億。該片先被《捍衛戰士:獨行俠》超車,上週末再被《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超越,目前排名年度第3,而《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目前則以累積票房約2.73億排名年度第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