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電影展台灣片單出爐!《魔法阿媽》修復經典初登場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13屆兩岸電影展日前公布中國影片場次表之後,吸引了許多影迷的高度關注,今天主辦單位再公佈於北京放映的台灣電影片單,其中包括獲得去年獲得金馬8項入圍肯定的《詭扯》,陳湘琪、陳以文影帝后飆戲堪稱演技教科書的《修行》,還有溫馨療癒系奇幻電影《嗨!神獸》以及超級燒腦的犯罪懸疑電影《複身犯》。

《魔法阿媽》首次在中國放映。(兩岸電影展提供)

除了四部新片外,今年還有兩部台灣數位修復的經典之作首次在中國放映,包括大家所熟知由已故國民阿嬤文英阿姨配音的台灣經典動畫《魔法阿媽》,以及郭南宏導演的武俠經典傳奇《一代劍王》都將於北京中國電影資料館小西天藝術影院放映,不過因疫情影響,原定6月9日展映將順延至7月3日至13日放映。

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代理主委朱延平導演表示,今年前往北京展映的台灣電影風格迥異,卻是呈現出近年來台灣電影蓬勃發展的活潑樣貌,有奇幻的《詭扯》、有溫馨的《嗨!神獸》,有懸疑犯罪的《複身犯》,更有寫實的《修行》可以看到影帝影后大飆戲,除了新片之外,特別安排了兩部經典放映,1998年的動畫經典《魔法阿媽》在去年完成了4K數位修復,1968年的武俠經典《一代劍王》也在今年初數位修復首映,能夠重新見到這些台灣電影史上經典的作品亮麗重現,更能讓中國影迷了解台灣電影的發展脈絡,是非常有意義的一件事情。

《一代劍王》首次在中國放映。(兩岸電影展提供)

第13屆兩岸電影展將於將於6月17日至6月22日於誠品電影院展開為期一週的放映,並將於6月11日中午12點於全台7-11ibon機台及線上ibon售票系統正式販售,而今年影展也特別訂製了一款「懷舊美好」的復古電影燈箱,限量8個,只要一人購買5場以上不同場次的影展票券,就有機會參加抽獎。而往年都在售票前夕舉行的「兩岸電影沙龍」將於6月10日晚上7點於誠品書店松菸店3樓Forum舉行,也於KKTIX網站同步開放報名,今年邀請到了資深電影工作者張士達、吳文智以及影評人膝關節一同跟大家分享今年參展影片的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