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金片子大賽」總獎金上看百萬 金馬影帝騎牛喊話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由台北市政府指導,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台北市電影委員會主辦之「金片子大賽」,即日起正式開跑!

邁入第12屆的金片子大賽參賽件數節節高升,本屆首獎獎金台幣60萬元,總獎金高達新台幣100萬元,自6月1日至8月21日正式向全球公開徵求15分鐘內短片,鼓勵影視創作者發揮創意,共同角逐百萬獎金!

李康生正在日本德島拍新片《黑之牛》。(李康生提供)

金馬影帝李康生去年自編自導自演《有風的日子,有雲》奪下「金片子」最佳男演員和劇本2獎,目前他正在日本拍新片《黑之牛》,不忘呼籲對影像創作有興趣的朋友們踴躍參加比賽。

他大方分享自己的經驗,謙稱創作沒有訣竅,建議想要嘗試拍片的朋友從自己最熟悉、最喜歡的人事物著手,「比如拍攝家人和親人這方面的題材,要先感動自己才能感動別人」。

問他未來想以什麼樣的角色參與金片子大賽?他說應該只剩頒獎人這角色,還幽默喊話:「金片子大賽一定要一年一年辦下去,這樣我才有機會頒獎!等我!」相關活動請鎖定「金片子大賽」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