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36歲阿緯逆勢求生成餐飲大亨 全台灣招兵買馬條件曝光

記者陽昕翰/專訪

36歲的阿緯創業有成,7年前他引進港點品牌來台灣,全心投入事業第二春,受訪談到:「我們都沒有辦法想像,其中有三年會碰到疫情,感覺特別地艱辛。」慶幸拋開藝人光環開始創業之後,得到了很多收穫,也期許團隊能齊心挺過這波疫情,努力在台灣的餐飲市場站穩腳步。

阿緯自香港引進「點點心」,目前在台灣開設了11家分店。(記者陳奕全攝)

阿緯自香港引進的點點心,目前在台灣開設了11家分店,暑假就要進軍高雄,去年才代理的台式餐廳也將在信義區開設第二家分店,算是在本土疫情嚴峻期間逆勢求發展。

對於在疫情寒冬下展店,阿緯分析公司品牌持續擴展的原因,就是希望「分散風險」,不能只待在同個區域經營,「例如這幾年北部的疫情嚴重,店面的衝擊最大,而這段疫情期間,中南部有許多不錯的店面釋出,也是我們考量的因素。」

去年挺過了三級警戒,阿緯現在最擔心全公司四百多名員工的健康。(記者陳奕全攝)

去年阿緯與團隊挺過了三級警戒,現在碰到本土疫情爆發,見到每天逼近十萬的確診人數,阿緯最擔心全公司四百多位員工的健康,隨時都在調查同事的身體狀況,除了每天要做人力調度,也想盡辦法透過人脈,準備好足夠的快篩試劑及清冠一號,要當員工最堅強的後盾。

回首創業7年來的成長,阿緯認為現在自己的心態,與以前當藝人時有很大的不同,「其實我們從事演藝圈的,都活在很小的世界,越紅的世界就越小,像是我以前從20歲到30歲,那時候每天生活上的大小事都不用做,就是對著鏡頭搞笑跟表演,嚴格來說花不到錢,但也沒辦法賺什麼錢。」

阿緯受訪不忘向讀者喊話,歡迎大家來應徵。(記者陳奕全攝)

這幾年創業後,阿緯親力親為管理品牌大小事務,儘管日子變得更繁忙,但他認為就是自己的選擇,可以轉換心境去做不一樣的工作,36歲的他自認年輕,還想再衝一波,完全不會後悔當初做的決定。

不過,近來阿緯碰到最大的問題,就是餐飲市場人力短缺,他受訪不忘向讀者喊話,北中南都有職缺,「希望有心跳、有呼吸的都可以來應徵,斜槓打工也很歡迎。」

阿緯強調,點點心有公開透明的升遷制度,對自家品牌的未來發展有信心,歡迎大家來應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