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迷有福了!台北電影節嚴選日舞、柏林獲獎佳作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2022台北電影節繼先前公布的片單後,今(24)宣布將放映多部柏林、日舞、多倫多、盧卡諾影展的參展及得獎作,包括雙影后的《就在今夜》、柏林影展評審團獎《荒墨生存法則》,以及描繪女孩心事的《當女孩戀愛時》和討論女性身陷暴力問題的《說好的幸福呢》,觀眾可在影展期間,將許多精采作品一網打盡!

《就在今夜》由凱薩獎影后夏綠蒂甘絲柏格領銜主演。(台北電影節提供)

曾以《夏日情事》參加北影的法國導演米夏埃爾艾斯,今年推出新作《就在今夜》首度入選柏林影展主競賽,該片以八〇年代政權輪替的巴黎為背景,描繪歷經病痛與婚變的女主角,如何重回社會,撫養一對子女和因緣際會來到家中的街頭少女,找來凱薩獎影后夏綠蒂甘絲柏格、歐洲電影獎影后艾曼紐琵雅對戲,不容錯過。

《當女孩戀愛時》在日舞影展拿下全球劇情片類觀眾票選獎。(台北電影節提供)

《當女孩戀愛時》以3名青春期少女的煩惱與自我探索為題,描述屢屢闖禍的咪咪、不知自己能愛誰的樂可、準備迎接溜冰大賽的艾瑪,3人各自帶著煩惱,度過這段自我探索與懷疑的時光;電影幽微投射欲望、親子與人際難題,生動活現地帶領觀眾體驗這段時而直率、時而不安的青春時代。

《說好的幸福呢》在今年柏林影展大觀單元拿下觀眾票選獎。(台北電影節提供)

哈薩克電影《說好的幸福呢》主角是一名以「販售幸福」為話術的直銷女王,回到家裡的她褪去了亮麗外衣,隱藏的是長年家暴留下的傷痕;導演以犀利視角直搗傳統社會對女性的壓迫,寫實呈現當地女性身陷婚姻暴力問題的處境,在今年柏林影展屢獲好評,得到大觀單元觀眾票選獎肯定。

在坎城影展導演雙週首映的《聖女不祈禱》,以哥斯大黎加雨林村落為舞台,描述中年女子因先天疾病被村民視為聖女,她被家庭及村民信仰禁錮心靈自由,直到一名男子出現,撩動起她的情慾;在柏林影展獲特別提及的《愛別四季》,以阿爾卑斯山上相戀的一對男女為主角,描繪家園的四季更迭,譜出一曲隱於世外的情愛哀歌。

2022第24屆台北電影節6月23日至7月9日在台北市中山堂、信義威秀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盛大舉行,選片指南和「日場影迷通行證」首賣6月11日在三創生活園區舉行,影展票券在6月12日中午12點於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正式開賣,詳情請注意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臉書和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