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李仁樂當「海洋之子」 揪全家「淨灘Surfing」這點讓他最無奈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李李仁擔任「綠色和平環境大使」,從小熱愛海洋的他,也讓自己的孩子從出生就親近大海,表示水底世界很美,「想讓孩子體驗有別於我們生活的陸上、親身探索、愛上海洋新世界,看到水中的生態、也看到污染,進而愛護地球。」

李李仁認為環境的保護需要長時間持續地努力。(綠色和平提供)

李李仁精湛的演技備受肯定,他私下熱心公益、關注環保,尤其放不下一面海洋,憶及從小就愛海多過山,他說:「彷彿有一種魔力,我可以整天看著海,不做任何事情,就可以放鬆充電,這是海洋給我的一種能量。」提到國中時就常和同學騎腳踏車探險北海岸,「邊騎邊看著海,是我印象最深刻的讀書記憶。」也因為愛海,長大自然接觸了衝浪、潛水至今,也因此守護這最喜歡的海洋,是他現下最想做的事,他感性說:「我很喜歡且希望有機會維護他,希望這個世界可以得到更好的照顧,與我們人類可以好好的共處。」

李李仁為綠色和平拍攝形象照。(綠色和平提供)

李李仁表示自己和家人踏浪時,習慣來個「淨灘Surfing」,沿路看到垃圾就撿起來,但無奈隔天再去一切恢復原狀,分析四方環海的台灣,海域人為污染多,有感於靠一己之力淨灘能力有限,剛好綠色和平組織邀請,讓他決定登高一呼,「每個人減塑、做好垃圾分類,照顧好自己個人的生活,就是愛地球,讓地球的壽命得以延續!」他更語重心長說:「以身作則,用身教傳給下一代,就是給人類和地球最好的禮物。」

李李仁語重心長說,只要在颱風天前後去衝浪,都會發現山上的垃圾會隨大量雨水被沖刷下來,每每看到怵目驚心的畫面,也因此颱風過後就是屬於李家的「淨灘Surfing」,會帶老婆小孩衝海邊,「希望透過以身作則,讓小孩有環保概念、並養成淨灘習慣。」他笑說:「在吃飯前必須先做完有意義的事情!」

李李仁特別赴屏東潛水,投身環保影片拍攝。(綠色和平提供)

李李仁提到,該把「淨灘」當成好習慣,「撿垃圾並不會花你太多力氣,是看你有沒有心。」他希望每一個人把習慣養成,可給地球帶來很大的幫助。「我會希望大家從自己做起,不管去到哪裡,不要製造垃圾,不要製造破壞,盡量對地球友善。」

提到小孩,李李仁滿臉又漾開慈父的笑容,他表示孩子從小就會游泳,潛水則是他們親子最特別的互動,李李仁曾帶領小孩認識水族,最特別的是一起看中卷產卵,他表示這都是寓教於樂的方式。也因此當時陶子姐提議不如全家一起去考潛水證照,馬上一呼百應,全家都是親水一族!「我的孩子潛水時很瘋狂,他們會在海裡跑馬拉松、學太空人漫步,這些都被我用gopro拍了下來!」而孩子躺在海底世界悠遊的自在模樣,更讓李李仁發自內心想守護這個環境,呼籲大家可以順手把海洋的垃圾都帶走。

李李仁拍環保影片。(綠色和平提供)

李李仁分享國外兩大值得借鏡的榜樣,第一是疫情前去峇里島,發現在海灘上每天有3段時間會播放音樂,這時所有人、包括觀光客會放下手上所有工作,齊心一致開始淨灘,自然而然去幫忙,李李仁讚:「這就是習慣的養成。」第二個則是從網路上發現,歐洲的小朋友發明用佈線去搜集海洋的垃圾,一年可以收好幾噸的垃圾,「覺得這套裝備很適合海島台灣,希望這套設備可以部署在沿岸。」因為台灣多颱風,當暴風雨一來,垃圾就會由陸地流向到海洋,「如果我們可以把這些垃圾框起來,去重整利用,絕對會是個很好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