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8度出包!字幕出現「亂碼火星文」3天後才發現

華視新聞再被發現跑馬燈字幕出現亂碼。(翻攝自PTT)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華視新聞自上月20日開始風波不斷,跑馬燈字幕出現錯誤訊息,從總統蔡英文的名字、行政院長蘇貞昌職銜,以及14日將前副總統陳建仁誤植成「美副總統」。不料,今(21日)網友再抓包18日晚間字幕有亂碼,這也是華視新聞在短短1個月內的第8次出包。

自隆上月29日才接任華視董事長,他5度寫信給員工表示:「華視已經多事之秋,經不起任何折騰,拜託新聞部同仁多用點心,好嗎?」話還猶言在耳,今又有鄉民在PTT指出,18日華視主頻和新聞資訊台聯播的晚間新聞,晚上7點18分播出訪問鄭運鵬的畫面中,下方標題「張善正出戰 鄭運鵬認:桃園藍>綠必敗」,竟然出現亂碼。

該網友透露,當時已注意到字幕錯誤,沒想到後來華視還是將這段影片上傳到YouTube頻道,傻眼表示:「雖然只是字符編碼轉換錯誤,但畢竟還是錯誤的字幕,不曉得是華視收視率太低沒人發現,還是大家已經司空見慣了?」不過就在這篇PO文出來後,華視已將影片下架。對此,華視則回應,華視新聞發現字幕錯誤,已立即處理更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