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蕙18年前就不報名台語歌后 完成4連霸暖舉讓人感動

江蕙是金曲獎第一屆最佳女演唱人,並於第11、12、13、14屆連續4年獲最佳台語女歌手獎。(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金曲歌王「老蕭」蕭敬騰決定,未來不再報名金曲獎的競爭獎項,希望把機會讓給年輕人,其實台灣國寶級天后江蕙18年前也做過同樣決定,期盼讓更多台語界後輩受到重視。

已經隱退的天后江蕙,是金曲獎第一屆最佳女演唱人,並於第11屆、第12屆、第13屆、第14屆完成4連霸,連續4年獲最佳台語女歌手獎,天后為了提攜後輩,也在2004年宣布,從今而後不再報名這個獎項。

儘管如此,江蕙在引退前,仍以多張台語專輯奪下了專輯製作相關的獎項,戰績相當輝煌。

第26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江蕙獲特別貢獻獎。(報社資料照)

江蕙2015宣布封麥,也在第26屆金曲獎獲頒特別貢獻獎,領獎時她在台上哽咽談到:「台語歌是我的生命,能幫台語歌盡到一點點力量,也是我的榮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