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真黑幫神作!《少年吔,安啦!》霰彈槍經典畫面再現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台灣黑幫電影神作《少年吔,安啦!》,今(11)日釋出30周年4K修復版預告,多年來最受鄉民津津津樂道的「你老爸沒教你?看到人拿鴨頭要快閃!」經典畫面再現,讓影迷一睹顏正國當年無論口條、身段都渾然天成的淋漓盡致演出。

預告由金馬御用剪接師林雍益操刀,當他得知4K修復版《少年吔,安啦!》即將上映時,就表示希望能為這部心目中的神作剪輯預告。透過林雍益的巧手,加上數位修復後更鮮明立體的聲光效果,讓短短2分09秒的預告,更具震撼力道。

顏正國拿「鴨頭」嗆聲,是《少年吔,安啦!》經典畫面。(牽猴子提供)

林雍益坦承,多年來對該片畫面、劇情背得滾瓜爛熟,電影甚至紀錄30年來的景物變遷,譬如顏正國拿著本土兄弟俗稱「鴨頭」的霰彈槍,和台北建國高架橋下的計程車司機叫囂互嗆一幕,他所站的天橋,早因橋下鐵路地下化和鐵軌一起拆除了;還有預告開頭顏正國砸汽油彈一幕,則是在迄今變化仍不多的雲林虎尾鐵支路,也是全台唯一仍在行駛的糖廠小火車。

《少年吔,安啦!》17歲的顏正國。(牽猴子提供)

除了17歲的少年阿國外,預告中還可看到當年50歲的一尾活龍──霸氣十足的金馬影帝陳松勇,以及30年前理著山本頭的高捷,一走出來就讓人敬畏三分,賦有一種神秘氣場,讓高捷從此奠定銀幕黑道大哥形象。

《少年吔,安啦!》4K修復版將於7月8日全台上映,典藏雙海報套票組博客來獨家販售,包含電影交換券1張、對開海報2張,雙面正反印刷,海報由陳世川設計,黑白款海報片名「燙霧銀」工法,襯托素描的寫實感,絕對值得收藏紀念。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