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尷尬了!陳文茜掀戰「9歲女確診只有普拿疼」 林氏璧打臉

陳文茜。(資料照,TVBS提供)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陳文茜說她廣播節目主持人的9歲女兒染疫,為此撰寫「疫情中三個女人的故事」一文,控訴9歲女童只拿到一包普拿疼,對此,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8)寫公開信打臉。

陳文茜PO文說女童「只拿到一包普拿疼等,沒有公告的瑞德西韋,更沒有醫界公認最有效、政府採購不足的輝瑞Paxiovid⋯⋯這些藥物依據藥廠建議,都是一確診初期立即服用,才有療效。」

林氏璧PO出衛福部公告的確診者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流程。(翻攝自臉書)

林氏璧寫道:「九歲的女童,可以用Paxlovid嗎?你知道目前Paxlovid只能用在12歲以上嗎?這個藥是要用在有重症風險因子者,包括65歲以上或是糖尿病癌症心血管疾病慢性肺病等等,在發病後五天內還是輕症的時候,能有效預防後續進展到重症或死亡」、「然後您應該根本不知瑞德西韋是注射藥物。還想在藥包裡看到」。

陳文茜文中表示政府嚴格管制,規定只有住院者才可以享有以上藥物,「我們除了愈來愈堅定的台灣意識,其他公共政策品質,愈來愈慌亂離譜。」林氏璧回應:「在您這篇抒情煽動的文茜體後,讓已經很擔心的家長們誤以為兒童確診每個人都該拿到口服抗病毒藥,不然就是政府無能,然後可能有症狀就衝急診,這對目前已經忙爆的醫療前線是雪上加霜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