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陳柏霖野外實境秀生吃虎頭蜂蛹 被桂綸鎂捏到瘀青

陳柏霖首度演出野外實境節目,上山下海,體驗台灣祕境。(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易慧慈/專訪〕陳柏霖今年38歲,17歲時拍攝《藍色大門》開啟了他演員之路,21年來,他在香港、日本、中國海外發展,聲勢一路往上竄,在台灣他也因《我可能不會愛你》大仁哥一角,成為他的代名詞,戲約不斷的他,現在已經是頂級男演員,最近卻接下了看似反差最大的工作,首度演出LINE TV實境秀《極島森林》,他挑戰1天200元伙食費、野外露營、生吃虎頭蜂蛹,這種種第一次帶給他很大的震撼。

陳柏霖參與LINE TV《極島森林》實境節目,挑戰生吃虎頭蜂蛹。(記者陳奕全攝)

陳柏霖是都市長大的小孩,首度拍攝野外實境節目,真正瞭解大自然。(記者陳奕全攝)

陳柏霖帶著公司萌犬阿夫利一起下鄉,走訪台灣各地秘境,有森林、有野溪、有沙洲,他和好友劉冠廷到傳統市場買菜時,市場大嬸還問他:「來拍《戲說台灣》嗎?」可見他看起來有多「素」。他被丟入野外露營,又沒有事先做功課,第一天到阿里山,晚上竟然氣溫低到零度,儘管始料未及,他說:「演員工作本身就一直在換環境,我就是去習慣、享受當下的溫度。」他透露自己唯一做錯的一件事,就是出發前指甲剪太短,結果指甲皮和肉分開,做事情時感覺超刺痛。

陳柏霖平日廚藝不錯,野外露營得挑戰1日只有200元伙食費。(記者陳奕全攝)

他也第一次挑戰搭帳篷和組裝露營廚房,他說只有帳篷有給說明書,很快就搭好,真正難倒他的是廚具,沒有任何說明書,光是廚房相關桌子就好幾個,當他裝瓦斯雙口爐時,整個傻眼,看都沒看過,也不知道得用高山瓦斯罐,看到孔也不知道怎麼裝,再看到搭配的桌子,他起初還覺得怎麼桌子會是空的,慢慢摸索,現在他很有自信說,馬上可以組好。

陳柏霖首度演出野外實境節目,上山下海,第一天出外景,晚上就零度,超級冷。(記者陳奕全攝)

因為一天伙食費只有200元,當地鄉親都會送他食材,請他吃東西,不但體驗到台灣人情味,還因此吃到生的虎頭蜂蛹。對於嘗鮮,他很能接受,還說那是冷凍過的,嘗起來口感像是雪酪,味道有杏仁味,蠻好吃的,很有營養價值,並透露後來有用虎頭蜂蛹煮晚餐,他平常就會下廚,廚藝頗佳,創意虎頭蜂料理如何,他想說又故意不說:「現在不要破梗,大家一定要去看結果。」

陳柏霖和公司萌犬阿夫利一起演出野外實境節目,和狗狗變超熟。(記者陳奕全攝)

這次也邀多位來賓同行,都是他朋友,有桂綸鎂、郭雪芙、謝欣穎等等,其中和他最熟的就是有20年交情的桂綸鎂,他說和桂綸鎂實在太熟,她喜歡什麼、怕什麼,他全都知道,他知道桂綸鎂超怕老鼠,就故意鬧她:「妳看,那草叢在動。」桂綸鎂就會嚇到花容失色,緊捏陳柏霖手臂,他笑說:「然後我手臂就一定會瘀青。」郭雪芙和他也很熟,他說,他們平日就是會出去吃飯的朋友,他覺得郭雪芙很棒的一點是個吃東西吃很香的人,他自己也是這款,因此露營時,兩人一起大吃東西,不浪費食物,真的是很好的食伴。

桂綸鎂(左)是陳柏霖實境節目的來賓之一,兩人交情超過20年,實在太熟,陳柏霖說桂綸鎂喜歡什麼、怕什麼,他全知道。(資料照,LINE TV提供)

最讓他有新鮮感的反而是謝欣穎,他說雖然認識謝欣穎很久,但沒有私下吃過飯,以為她人很酷,沒想到她像小女孩一樣,看到任何東西,表情都超驚喜、哇哇叫,任何事都很活潑的嘗試,非常好相處。

他承認自己就是個民生社區小孩,沒有太多野外經驗,看到民生社區的樹蔭就覺得很自然了,這次拍實境節目,才懂什麼叫大自然,在森林中感受到樹是會動的;也瞭解櫻花不是台灣原生種,要種得先養土;在阿里山神木群中,他感受到樹群在這片土地生活了數百年,而人才不過短短數十年,其實人對樹來說,不過就只是時間中非常小的片段,對大自然產生了敬畏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