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嘲從屁孩變蜘蛛人!湯姆回憶告別戲「願意不計代價重新體驗」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由「小蜘蛛」湯姆霍蘭德主演的《蜘蛛人:無家日》去年以18.91億美金(約台幣548.36億元)稱霸全球票房,在該片藍光特別收錄中,他回顧演出蜘蛛人的心路歷程,笑言自己從蜘蛛孩(boy)終於成為蜘蛛人(man),也很開心有辛蒂亞和雅各貝塔隆等夥伴一路相伴。

湯姆霍蘭德形容自己對角色道別的深刻情感,貫穿了整部《蜘蛛人:無家日》。(索尼影業提供)

提到拍攝這一系列電影已經快7年了,湯姆表示仍難以想像,「感覺花了好長的時間,從一開始只出現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兩場戲中,到現在主演這部電影,我真的覺得很開心且很榮幸」。他說想到試鏡過程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那時候絕對是我人生中壓力最大的時期,因為我並不知道我的人生即將徹底改變,我很想要能夠飾演這個我從小就很喜愛又景仰的角色」。

湯姆說《蜘蛛人:返校日》和《蜘蛛人:離家日》兩部電影有趣的地方是,他之前真的只是穿著蜘蛛裝的屁孩,而這部電影中他終於成為真正的蜘蛛人,「電影講述他長大了,開始自己做決定,以專業的復仇者身分慷慨赴義,我本身和《蜘蛛人:返校日》經歷了相同的成長歷程,而現在也有彼得帕克在《蜘蛛人:無家日》中的蛻變和領悟」。

《蜘蛛人:無家日》中三代蜘蛛人同堂,讓湯姆霍蘭德(中)直呼嚇壞了,右為陶比麥奎爾,左為安德魯加菲爾德。(翻攝自推特)

本集中最特別的,自然是前兩代蜘蛛人陶比麥奎爾和安德魯加菲爾德加入演出,陶比直言和湯姆一起拍了第一場戲後,馬上就對他的精湛演出留下深刻印象,「他流露出善良和脆弱的一面」。安德魯則說湯姆背負了所有壓力,「我們有機會可以幫他,像哥哥一樣支持他,而且他也表現得很好」。

面對電影中碰上其他宇宙反派,湯姆很開心其他蜘蛛人前來支援,同時又可以了結他們未完的故事,「這可以說是史上最工程浩大的單一超級英雄電影,能夠擔綱這部電影的主演,真的是莫大的榮幸,這讓人害怕,產生敬畏之心」。

他形容《無家日》把近20年的電影精華都匯集起來,「無論我擔任蜘蛛人的歷程是否就此作結,即便蜘蛛人就此離開大眾視野,我對目前的成就也深感開心且滿足」,同時也透露自己對這個角色道別的深刻情感,貫穿了整部電影。

該片特別收錄還包括劇組如何集合蜘蛛人「三代同堂」,以及如何在片場保密這些演員參演,其中一次甚至還發生過有人受傷去看醫生、對方開心自拍,讓劇組人員超頭痛,要想辦法追回,更棒的是有三位蜘蛛人穿上蜘蛛裝前的真心話對談,兩位學長都自爆一接到邀約就答應演出。

湯姆霍蘭德(左起)直說很開心扮演「蜘蛛人」,有辛蒂亞和雅各貝塔隆一路相伴。(索尼影業提供)

此外,還有包括辛蒂亞、飾演「奈德」的雅各、飾演「閃電」的東尼雷佛羅里等參與了三部曲的演員們,暢聊從第一部《蜘蛛人:返校日》至今的「畢業感言」,辛蒂亞表示:「能共創這些回憶是多麼酷的事情啊!」湯姆也說能和兩位學長蜘蛛人共演讓他嚇壞了,幸好有辛蒂亞和雅各在一起,「他們感覺像是我的夥伴,都會為我加油打氣」。

至於最難忘的,湯姆表示是片尾一場和辛蒂亞和雅各告別的戲,當時三人都流露出相當真實的情感,「因為我們都知道要向我們的角色道別,而我們才剛了解他們,如果讓故事延續下去,也許會很棒,但一切都不會一樣了」。

湯姆回憶當導演說「卡,這段可以了」,他們卻說「還不行,你們得再拍一次,因為我們不想說再見,我們不希望這一切結束」,他感性道:「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是很美好的回憶,但當時,我真的覺得我可能在向我人生最美好的回憶道別,我願意不計代價重新體驗那一天!」《蜘蛛人:無家日》4K UHD、藍光BD、DVD週五(15)在台上市,BD及4K UHD+BD版本還推出限量鐵盒版供影迷收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