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燈》錢姐是「戲劇界周美青」 親揭監獄暴打劉品言真相

黃柔閩(左起)、林嫣、劉品言在《華燈初上》有精彩對手戲。(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黃柔閩2002年憑《月光》拿下金鐘單元劇最佳女配角殊榮,近期在夯劇《華燈初上》詮釋監獄大姐頭「錢姐」,她兇勁十足,百般刁難劉品言,堪稱地獄來的「女煞神」,更與李李仁的「彪哥」並列《華燈》2大極惡。陶晶瑩先前曾搞笑代老公李李仁向劉品言道歉:「華華,我老公對不起妳。」自第三季播出後,入戲觀眾俏皮對黃柔閩喊話:「放出來後,錢姐也要出來道歉一下!」讓她哭笑不得。

黃柔閩戲劇作品超多,私下原來是位表演指導老師。(亞凰國際娛樂提供)

黃柔閩感謝大家的肯定,笑說:「我真的很壞吧!」坦言錢姐不好演,「當時聽導演連奕琦跟我形容對錢姐的設定,包括在監獄裡,我是個身邊有囉囉伺候的大姐頭,我就想,在監獄裡混到當上大姐頭,應該是有很多故事累積,當然也應該被關久了,因此我內心有了對錢姐或許曾經歷什麼遭遇,才會讓她變成現在這樣?和她哪些油條動作,比如眼睛總瞪著別人、用舌頭清牙齒、抖腳、坐著時摸腳甚至張牙咧嘴毫無忌憚模樣,當然各種三字經…這都是屬於錢姐的故事。」

短髮的黃柔閩在學生眼中有「戲劇界周美青」美譽。(亞凰國際娛樂提供)

黃柔閩戲裡對劉品言的拳打腳踢,問她是否來真的?她說:「給觀眾在視覺畫面上,當然呈現是『實招狠打』,感謝劇組有很棒的動作老師給予指導,幫助演出到位,例如品言被踢倒那段,我們事前排演多次,也熟知彼此肢體上的張力拿捏,加上她腿上和膝蓋貼了多層保護,讓我們能安心詮釋好自我角色!」

黃柔閩(中)在《華燈初上》與林心如(右)、林嫣(左)有精彩對手戲。(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然而現實生活中的黃柔閩,在演藝領域裡,是位知名的表演指導老師,她頂著俐落帥氣的短髮,率真與自信表露無遺,深受學生喜愛,有學生還誇讚她是戲劇界的「周美青」,讓黃柔閩相當不敢當。

黃柔閩2002年以《月光》拿下金鐘單元劇最佳女配角殊榮。(亞凰國際娛樂提供)

不過自接演《華燈初上》,有學生因為她太會演,被她的霸氣震懾到,導致那陣子挺怕她的,深怕一個讓老師生氣就被海揍爆打,黃柔閩說:「『錢姐』跟我平常的樣子差很多,所以有很多朋友或學生一開始都不太敢確定那個人是我,也剛好那時因之前拍攝電影《修行》剃了頭髮後數月,剛長出頭髮的造型,符合錢姐很男性化的樣貌,因而獲得這個角色演出機會。」

短髮的黃柔閩在學生眼中有「戲劇界周美青」美譽。(亞凰國際娛樂提供)

師範大學音樂系出身的黃柔閩,當過六年老師,因為熱愛表演,放棄老師一職毅然決然一個人到美國西雅圖學習表演、聲音表現、音樂治療與非洲鼓,回台後與戴立忍在《月光》互飆戲,一舉拿下金鐘女配角肯定,從《麻醉風暴2》、《誰是被害者》、《天橋上的魔術師》,到《華燈初上》都能見到黃柔閩的身影,導演楊雅喆在邀請她演出《天橋下的魔術師》裡割包皮的醫院院長時,也形容「柔閩老師的魔性笑聲與演技,真的沒話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