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芯儀罹癌前兆曝光 親吐「乳頭凹陷」最新病況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女星朱芯儀日前在36歲生日(3/8)這一天,對外公開自己罹患乳癌、並正在積極接受治療的消息。10日她受邀錄製由徐乃麟主持的《醫師好辣》,分享確定罹癌的這一段心路歷程,朱芯儀維持一貫的開朗笑說:「其實我今天是來報恩的!」

朱芯儀上節目談及病況。(東森提供)

朱芯儀表示,2020年11月的例行健康檢查報告,僅發現兩側胸部皆長了1點多公分的纖維腺瘤,當時被告知只要觀察即可。直到去年11月疫情趨緩,她開始上通告錄影後才發現胸部下緣突然變得豐滿,「我起初以為是再發育,很開心。」後來想想不對,怎麼不是兩邊一起?只是沒摸到硬塊,僅有一顆會移動的東西,「我的觀念是會動又痛就是好東西。」

徐乃麟、朱芯儀錄製節目。(東森提供)

朱芯儀在11月19日錄製《醫師好辣》時,是抱著樂觀的看法詢問陳榮堅醫師,豈料卻得到必須趕緊就醫的回覆,嚇得她急忙請老公幫忙掛號,並到台大醫院做超音波、乳房攝影、切片…等檢查,最終確定罹患乳癌二至三期、且已轉移到淋巴。她表示非常感謝這段時間遇到的貴人(醫師),讓她最後能順利進行治療,她透露:「原本的纖維腺瘤都沒有變化,這三顆腫瘤都是在這一年新長出來的。」

朱芯儀上節目談及病況。(東森提供)

朱芯儀坦言腫瘤大的很快,乳頭被拉扯到已經凹陷進去,洗澡時要將側邊的皮膚掀開清洗,連乳房下緣都已經出現類似妊娠紋的紋路。而她目前採取的是術前輔助治療,必須做六次化療(錄影當週第四次)讓腫瘤縮小,之後才能開刀,接著化驗確定是否還有癌細胞殘留,再決定後續要進行幾次化療,整個療程大約要花兩年時間。

朱芯儀表示,現在只要體力允許就會出門走走,讓精神變好、不要一直往負面情緒去想,就算掉頭髮也沒關係,樂觀的說:「我現在就是戴假髮,很OK的!」希望用自己的經歷鼓勵乳癌病友們。本集將於明(3/24)晚7點播出,請鎖定東森綜合32頻道《醫師好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