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齊豫開唱落淚 出道44年挑戰這事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齊豫今(12)在國父紀念館舉辦免費入場的「緣」演唱會,為了讓這場演出更完美,她親自擔任總策畫,所有事情都親力親為,這一個月幾乎都睡不飽,感受到「蠟燭兩頭燒」的感覺。她唱到《奇異恩典》時忍不住落淚,唱完後雙手合十說:「謝謝!」

齊豫(中)辦演唱會,邀趙詠華(左)、吳青峰一起開唱。(記者潘少棠攝)

齊豫挑戰美空雲雀版本的《昴》,是她首度演唱日文歌曲,坦言對日文一竅不通,靠死背的方式練唱,「背歌詞背到天荒地老」。

齊豫提到她非常佩服美空雲雀將生命獻給歌唱的精神,「因此決定趁著這次演唱會重新翻唱,當成自己第一次唱日文歌的曲目。」她說自己沒有設定退休年齡,「就跟以前出唱片一樣,沒有去預設任何立場,歌唱對我來說就是隨緣,掌握每一次的緣分。」

齊豫親自擔任演唱會總策畫,所有事情親力親為。(記者潘少棠攝)

特別的是,此次的歌單幾乎沒有齊豫的經典歌曲,她表示:「這次都是挑選與大家在生活上有共鳴的歌,希望大家聽到這些歌後,當下能得到解放。」不過,安可曲她還是演唱了重新用弦樂編曲的《橄欖樹》,鼓勵歌迷:「希望大家都能成為自己心中的那棵橄欖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