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芯儀「5月切除右邊胸部」抗乳癌 化療「像毀容」消磨生存意志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朱芯儀現正積極進行全身性治療,目前已做了3次化療,預計5月進行手術,她今(9)抱病錄TVBS《女人我最大》分享抗癌心路歷程,透露右側胸部長了3顆很大的腫瘤,在主治醫師建議下,確定將其切除避免癌細胞轉移,她坦言:「把性象徵切掉的衝擊很大,對女生而言很奇怪啊,我為了這個好幾個晚上都睡不著,覺得很害怕。」

朱芯儀今抱病錄TVBS《女人我最大》分享抗癌心路歷程。(TVBS提供)

朱芯儀坦言部分家人不諒解她為何公開病情,認為她應該低調療養,但朱芯儀從個管師好友口中得知,一名和她一樣確診乳癌二期的癌友,因為不能接受自己的病情選擇輕生,讓親友相當不捨,朱芯儀因此決定以公眾人物身分鼓勵病友正面對抗病魔,「我覺得這件事是有社會責任的,我希望能鼓勵到跟我一樣的人,或是有家人正在辛苦治療的人,我覺得不要放棄,因為我也沒放棄,而且我有3個小孩,也希望大家能定期篩檢」。

朱芯儀目前已進行3次化療,本週要做第4次。(TVBS提供)

朱芯儀透露目前已進行3次化療,本週還要做第4次,由於化療藥物會摧毀體內快速生長的細胞,讓她的頭髮、腸胃、鼻子與眼睛的粘膜都受到很大影響,晚上脹氣到像懷孕5個月,鼻子一直流鼻血,臉上還長滿爛痘,「整個臉像毀容一樣」。

另外,化療藥物也摧毀生存意志,她有感而發表示:「其實癌症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已經先被消滅了所有存活的意志,所有副作用會讓你想法比較負面,會需要家人跟朋友的鼓勵。」

除了得適應副作用的不適,抗癌治療也相當花錢,朱芯儀透露自己使用了兩種標靶藥物、一種化療藥物,其中一種就要價6萬5,還好她有保險補助,但未來無論切除或重建胸部都會是另外一筆花費,費用相當可觀。朱芯儀也說,醫生告訴她,乳癌是量身定做的醫療,每個人情況不同,她雖然考慮切除兩邊的胸部,但目前醫生不建議。

她也提到老公衛斯理在得知她罹癌後很崩潰,「他爸媽都是癌症,他應該沒想過生命中第三個人又是癌症」。朱芯儀說,婆婆給了她抗癌的信念,她從婆婆身上學會不要把自己當病人,樂觀面對病魔,也很感謝婆婆在她住院期間幫忙照顧3個小孩。而3個孩子也很貼心,尤其是小兒子看到光頭的她,還對她告白:「不管怎麼樣都愛妳,妳是世界上最美的媽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