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專訪一)營收破五億 最美CEO高宇蓁曝婚姻事業最新進度

高宇蓁從民視到三立扛的都是招牌女一。(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易慧慈/專訪〕高宇蓁2019年創辦彩裝保養品牌J.KAO,從2000萬資本開始創業,在本來不被看好的情形下,3年多來,員工成長到20人,公司擴大到400多坪,年營業額破5億,從台劇女神成功轉型為最美CEO,她曝光接下來計劃,除了線上銷售,將開設實體專櫃,並且布局東南亞通路,打造成國際性品牌。

高宇蓁2019年創辦彩裝保養品牌J.KAO。(記者王文麟攝)

高宇蓁從民視到三立扛的都是招牌女一,在演藝生涯最巔峰,賺最多的時候,毅然決然跑去創業。女演員創業很多人唱衰,她聽過最難聽的包括亂花錢,好好戲不拍幹嘛創業,代言就好了之類,但她不為所動,「我覺得自己的事業就是要自己做,就是要投入金錢、時間、體力,從竹科上班到演藝圈再到創業,我都有設定目標,大家以為我創業很衝動,我一點都不衝動。」

她透露自己的心態:「我覺得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是重點,重點就是要開始,想過一遍後就開始是最重要的。」她說把最壞情況想過一遍,東西都賣不出去怎麼辦,錢花光了怎麼辦,問自己能不能承受,大不了從頭來再賺。現在回想起來,她覺得過程全都是養分,自己能夠從零開始,主要在於願意放下身段去學,就算一路上外界對女藝人的刻板印象很強,她說:「我不太在乎外界的看法。」

為了創業,外界一度以為高宇蓁退出演藝圈。(記者王文麟攝)

為了創業,外界一度以為她退出演藝圈,她說在創業初期,必需整天待在公司,「親力親為這四個字講起來很容易,其實很難,尤其線上行銷變動很快,隨時在調整策略,我認為必需花一到兩年時間讓公司上軌道,才有空去接戲,因為邊拍邊做事業,通常做不好。」

她很自豪公司每一個員工都是她親自面試、帳務一定自己看,她深知肩上背著沉重的壓力,她說:「大家看到的是一年賺多少億,其實我沒有退路,身為老闆不能說不幹,有再大的困難都得解決,當個企業主就是生活和事業綁在一起,我還肩負著20個員工的家庭。」

公司每一個員工都是高宇蓁親自面試、帳務一定自己看。(記者王文麟攝)

為了永續經營,她已規畫了J.KAO的未來,現在開始布局鋪實體專櫃和鋪東南亞通路,目標打入國際,走精品路線,「我希望以後我可以退到後面,我是在做J.KAO這個品牌,不是在做高宇蓁,現在就已經很多人不是因為高宇蓁來買,而是因為J.kAO來買,品牌是品牌,人是人,人會興衰,但品牌是可以一直持續走下去。」

至於結婚進度,身邊已有交往多年的設計師男友Rex,她說:「要看結婚到底要幹嘛,是要生小孩,還是要和這個人一輩子,我很理智,婚禮辦再很盛大 ,回到現實就是過日子,雙方找出相處模式最重要。」男友在工作上幫她很多,給她很多設計idea,也不直接參與她的事業,她說:「我們之間沒有任何金錢的往來 ,在一起不牽涉金錢,現在相處ok最重要,時間到了就會結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