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3歲陳淑樺神隱歌壇原因曝光 他親揭暖舉引起共鳴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63歲的實力派唱將陳淑樺淡出歌壇超過20年,歌迷都很想念她,種子音樂創辦人田定豐日前在臉書發文,感念陳淑樺從前的提攜之情,「雖然很感嘆,但也感恩有這麼好的姊姊,在人生路上一路幫助我。」至於陳淑樺的近況為何?田定豐稍早受訪回應:「這幾年,我們已經失去聯繫。」並未打擾對方的生活。

陳淑樺《跟你說聽你說》專輯,是台灣音樂史上第一張突破百萬銷量的專輯唱片。(取自滾石唱片)

田定豐透露,年輕時剛進滾石唱片工作,當時薪水不高,經常月底就只能吃泡麵果腹,但只要陳淑樺有進公司,就會約他去公司樓下的餐廳吃飯,不忍心他餓肚子。

田定豐分享:「其實,在我還沒踏進唱片業,她一直就像姊姊一樣的照顧我。就連我要當兵,她也四處張羅請託朋友,為了讓我下部隊後可以有人照顧。」

後來田定豐成立了唱片公司,也很難忘陳淑樺的幫助,「記得,我成立種子音樂旗下歌手張信哲拿下第七屆金曲獎男歌手,淑樺則是金曲獎女歌手。但因為她當時沒有出席典禮,我很希望讓阿哲能跟她有一個金曲獎歌王歌后的合體新聞,於是打了電話請她幫忙。她笑著說:『誰叫你是老姐的剋星,我怎麼說不呢!』。」

種子音樂創辦人田定豐(圖)談陳淑樺。(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至於陳淑樺的淡出原因,田定豐提到:「陳媽媽突然的離開,對淑樺是很大的打擊,在她潛心靜修幾年後,因為所有人都無法聯繫到她,開始有媒體捕風捉影製造不實的新聞。」

而在2003年,陳淑樺曾接受陶晶瑩的電話專訪,就是田定豐與陳淑樺溝通協調,認為有必要讓大家知道她的近況。可惜的是,陳淑樺後期開始被狗仔隊跟拍,加上聳動的標題,也讓她對大環境感到失望,此後選擇低調過生活,並未再公開露面。

在田定豐發文後,包括陶晶瑩、黃子佼、光良、彭佳慧等藝人都有回應,陶晶瑩表示:「非常感謝您當時的牽成!我一直很難忘!我很愛她!請幫我問候她!」田定豐也說:「大家都太想念她了。」對於陳淑樺滿是懷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