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防疫為何成功?陳建仁真實回應驚呆外媒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今日接受MOMOTV綜合台《大雲時堂》主持人李四端專訪,談到台灣近期有新冠肺炎本土零星案例,但總體防疫表現仍獲國際讚揚,他呼籲Omicron變異株正在全球不斷蔓延,全民應該盡快提高第二劑甚至第三劑疫苗的覆蓋率,同時透露已預約1月18日施打第三劑高端疫苗。

談到每個國家都應發展對抗新冠肺炎疫苗,陳建仁在訪談中肯定高端的成效,過去他參加高端疫苗試驗,且接種過高端疫苗,主持人李四端問到:「高端疫苗是否也需要施打補強針?」陳建仁表示:「我本來是對照組,後來對照組解盲以後,我就變成打得比較晚,那滿5個月剛好是1月18號,所以我現在打算1月18號去打。」

陳建仁(左)接受李四端訪問。(MOMO TV提供)

因為施打疫苗的普及率提升,第1劑疫苗人口涵蓋率達八成,第2劑疫苗人口涵蓋率達七成,使得重症與死亡率降低,且走向流感化,他觀察說元宵節過後將是疫情的關鍵期,希望疫情能夠趨緩,但仍需要提防病毒變異,「台灣如果能度過春節假期,到了元宵節,如果疫情沒有太大變化,我覺得台灣的疫情就能慢慢消退下去。」他也拜託全民應盡快提高第二劑,甚至第三劑疫苗的覆蓋率,才能繼續保持台灣防疫的佳績,而打過疫苗者仍須保持良好衛生習慣以及戴口罩習慣。

最後陳建仁也感謝全台灣民眾,他多次接受國外媒體訪問,被問及台灣有多少人戴口罩?他回答「每個人」,對方顯出不可置信的表情。而被問及台灣隔離十四天的防疫政策有多少人逃跑,他說僅0.3%因違規而受處罰,對方也嘖嘖稱奇,陳建仁表示如果沒有全民的配合,台灣防疫不會如此成功。

陳建仁接受李四端訪問。(Momo TV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