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玉「偷臉」做A片被逮 呂秋遠籲立院修法

小玉涉嫌販售不法「變臉謎片」,IG慘被狂酸洗版。(翻攝自IG@yu84621)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百萬YouTuber網紅「小玉」18日爆出利用AI軟體,將多名女性網紅、政治人物的臉「偷」來合成A片供人意淫,販售影片牟利,不法所得超過千萬,引發社會譁然,知名律師呂秋遠感嘆,台灣距離性別平等的目標,可能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呂秋遠認為,「換臉」影片不能只論妨害秘密罪、散佈猥褻物品罪或妨害名譽罪,國內應制訂新的刑法法條,甚至是全新的網路性暴力防治條例,讓學校、檢調或法院在處理類似狀況時,不論是事先宣導、預防或加重刑度,都可以有所依據。

呂秋遠也說,台灣距離性別平等的目標,可能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倘若我們今天不發聲,明天事情就會在我們身上發生。」他更直言,針對數位性暴力,除了打架,立法院該做些什麼,「修法啊!委員們,你們在幹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