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萬元!終於等到小米平板5登台 搶先實測優缺點告訴你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小米平板過去只有2015年的1代引進過台灣,暌違多年,小米平板5終於再度登台,這次主打的是11吋大尺寸市場、萬元有找價位,《自由娛樂》搶先開箱,跟大家分享一下使用心得。小米平板5其實還有另一款相較旗艦的小米5 Pro,不過台灣目前沒有販售的打算。

《自由娛樂》搶先開箱小米平板5。(記者吳佩樺攝)

小米平板5隨附配件充電頭和充電線。(記者吳佩樺攝)

小米平板5推出白、灰二色,6GB+128GB版售價9,999元;6GB+256GB版10,999元。10月8日開賣,9月29日起預購。

小米平板5主攻11吋大尺寸,超適合追劇。(記者吳佩樺攝)

小米平板5具備4揚聲器,實際體驗音質尚佳。(記者吳佩樺攝)

小米平板5是11吋螢幕,比iPad Air 4的10.9吋還大,解析度2,560 x 1,600,具備120Hz螢幕更新率,在設定裡面可自行選擇60Hz或120Hz。可能是價格考量,只用上了LCD螢幕,但整體觀看的舒適度不差,顏色調校屬中規中矩。

小米平板5測量重量為506公克,拿久會覺得有點重。(記者吳佩樺攝)

此外,配置4揚聲器,實際體驗音質尚佳。不過大尺寸免不了重量重,機身測量為506公克,拿久了會覺得有點重。

小米平板5支援手寫筆,可直接吸附在機身上。(記者吳佩樺攝)

小米平板5一大特色是支援手寫筆,可隨時筆記註記重點。手寫筆擁有不錯的順暢度,能直接吸附在機身側邊,不用擔心收納問題、同步充電。手寫筆設有快捷按鍵,可一鍵開啟筆記或螢幕截圖。手寫筆要等到11月才販售,價格未定。

小米平板5手寫筆,側邊設置2個快捷鍵,可一鍵開啟筆記或螢幕截圖。(記者吳佩樺攝)

小米平板5採用高通S860處理器、6GB記憶體、MIUI平板系統,玩手遊和多工的體驗度不差,偶而會有不夠流暢的感覺。後相機是1,300萬畫素、前相機800萬畫素。

以螢幕亮度、音量50%以及120Hz的設定下播放影片,可連續觀看13小時。(記者吳佩樺攝)

整體體驗下來,最大的亮點是電力,擁有8,720mAh電池,以螢幕亮度、音量50%以及120Hz的設定下播放影片,可連續觀看13小時,算是相當不錯的表現。

綜合來說,如果你需要一台追劇的大平板,小米平板5是不錯的選擇,亦是學生上課快速筆記的好工具。稍嫌可惜的地方是,重量不算輕,搭配鍵盤變身迷你小筆電可解決,但官方表示因專利問題,台灣無法上市原廠鍵盤保護套,或許可尋求其他途徑購買或第三方配件。另外,有指紋辨識會更加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