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劭華人生落幕 陳亞蘭追憶率性「走了也瀟灑不想麻煩人」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金鐘戲王龍劭華9月14日因病猝逝於高雄,享壽68歲,今遺孀謝雪貞、兒子陳威佐、女兒陳璇為他舉行追思告別式,下午1點為家祭,1點40分舉行公祭,儀式結束後隨即火化,骨灰將長眠於三芝龍巖真龍殿生命紀念館。今(22)龍劭華遺照曝光,他穿著黑西裝,目光有神,戴上鑽石耳環,瀟灑有型,正是他2019年擒金鐘戲王獎時的帥氣模樣,猶然能想起他當晚一站上舞台,拿起金鐘獎座直率說道:「爽啊,真的爽啊!」

龍劭華將長眠於三芝龍巖真龍殿生命紀念館。(記者胡舜翔攝)

今日家祭不對外公開,公祭一開始,遺孀謝雪貞、兒子陳威佐、女兒陳璇向眾人鞠躬,面容憔悴卻堅強,讓人看了鼻酸,接著由與龍劭華同一個經紀公司的陳亞蘭講述他的生平點滴,並播出追思影片,裡面是龍劭華過往演出經典片段,活靈活現,讓現場哭成淚海,再來則由女兒陳璇唸「祭父文」,送最親愛的爸爸最後一程。

陳亞蘭講述龍劭華生平點滴。(記者陳逸寬攝)

陳亞蘭和龍劭華合作過《嫁妝一牛車》,她哽咽說知道今天要來送龍劭華最後一程,前一晚夜不成眠,「我無法學習你到現場丟本的功力,請讓我拿著稿子,在現場仔仔細細把你的過往告訴你的朋友。」

陳亞蘭指出「龍劭華」是他自己取的藝名,他非常熱愛這個名字,並細數龍劭華獲得的金鐘、亞洲影帝大獎,以及在演藝圈當過歌手、作家、主持人,但最愛的是演員這個身分,她說:「龍哥一天不演(戲)就焦慮,三天不演(戲)就在家裡搬桌椅,搬到大嫂回到家以為走錯家,龍哥,謝謝你這麼愛演戲,我才有機會跟你合作。」

她接著表示跟龍劭華是種震撼、驚嘆和享受,「龍哥的表演絲絲入扣,活靈活現,他演過的每一部戲都讓人難忘。」並稱龍劭華為人海派又細膩,總在片場照顧跟他認識的每個人,「無論你的職位大小、台前或是幕後,他總是細心照顧每個人,他愛家人、朋友,他總是為每個人操煩,每件事做得很周到,總是有做不完的人情幫不完的忙,但他說每個人被需要,就代表他有價值。」

陳亞蘭最後感慨龍劭華是急性子,「到電影院看他的首映,還沒播完,他就跑了,難怪到另一個世界也這麼倉促。」並說龍劭華愛漂亮、很率性,「難怪來去如風,走了也瀟灑的不想麻煩任何人。」感念她心中最帥氣、最真誠,永遠的影帝龍劭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