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吸毒3度入獄 「刺青女拳王」黃筱雯親揭家庭黑歷史

黃筱雯(左)接受陳雅琳專訪。(華視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拳擊國手黃筱雯出戰東京奧運,為台灣帶來史上首面拳擊獎牌,她日前獻出首次電視新聞專訪,與華視新聞52台長陳雅琳暢聊心路歷程。黃筱雯在現場親自教陳雅琳打拳,短短十幾分鐘就教會了陳雅琳6種基本拳和閃躲技巧,兩人在拳擊擂台場上比劃架勢十足。

黃筱雯私下個性靦腆,沒有擂台上的兇狠架勢,她透露自己以前也很膽小,一上場就想找個洞跳下去,「因為一次一次比賽的經驗累積,上場之後就算妳害怕也要假裝妳不害怕。」她從13歲開始練習拳擊,能有今日的成就,全因教練劉宗泰慧眼識英雄,劉宗泰說:「黃筱雯在體育班第一次考試就是3個女生裡面唯一跑完4圈的,就可看出她有一點潛能。」透露身高就是她的優勢。師徒兩人相伴10年默契十足,劉宗泰陪著黃筱雯從一個一打臉就哭的小女孩,到全國冠軍,甚至現在進了國家隊,一起經歷了低潮和受傷,讓黃筱雯稱劉教練為「第二個爸爸」。

黃筱雯(右)親自教陳雅琳打拳。(華視提供)

黃筱雯藉由此次的專訪,帶著觀眾走訪自己從小成長的家,她的房間蒐藏著無數的獎牌,以及她與家人、好友的照片,歷經父母離婚,父親因吸毒三度入獄,靠著阿公開計程車辛苦把她養大,成長過程的逆境都成為她的養分,讓她在拳擊隊上比別人多了更多的韌性。黃筱雯感性談到,因為隔代教養的關係,所以童年成長過程很辛苦,她說:「感謝阿公的扶養,希望自己能改變家庭的困境。」訪談中完全可以感受得到她對家人的孝心。

黃筱雯(右)親自教陳雅琳打拳。(華視提供)

黃筱雯手臂上的「台灣」刺青讓她在東奧上驚艷國際,她在訪問中大方分享身上的刺青,其中鎖骨的上英文刺青「Boxing girl, remember why you started(拳擊女孩,莫忘初衷)。」 是身為刺青師父的爸爸在她18歲時候刺下的,是爸爸希望她不要忘記初衷,每次比賽上場前她都會看一下這個刺青。黃筱雯在東奧場上奮力地一擊不僅感動台灣人民,成長過程上不斷向上的故事,更振奮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