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門開諸事不宜 台灣媳婦躲家順便防疫

台灣媳婦、日籍藝人大久保麻梨子。(翻攝自大久保麻梨子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目前正值農曆七月鬼門開,諸事不宜,台灣媳婦、日籍藝人大久保麻梨子透過臉書,驚問粉絲應該注意哪些事情?

大久保麻梨子透露,在日本沒有「鬼門開諸事不宜」這樣說法,但表示接下來在日本是盂蘭盆節,「這幾天祖先會回來我們這裡,日本人相信這幾天是有祖先的保佑的」,然後家人會結伴掃墓,再和親戚聚聚,坦言是個很熱鬧日子。

至於七月鬼門開要注意哪些事項?有網友留言提醒大久保麻梨子:「衣服不能曬在外面,不能靠牆走或整個人靠在牆壁,不能吹口哨或唱悲傷歌曲,以及不能去陰廟、不能搬家、買新車、出門旅遊、去溪邊或海邊玩水、不能在外面叫對方的全名,還有晚上在外面不要拍頭和兩邊肩膀。」

看著網友貼心提醒,大久保麻梨子連忙留言回覆:「看起來都在家躲起來好啦,也可以防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