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戲遭政治審查?公視解釋原因 汪怡昕:充滿「貴族味」

《國際橋牌社2》是一部聚焦1994至1996年間,以第一次總統直選和台海飛彈危機為故事背景的政治劇集。(資料照,國際橋牌社劇組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導演汪怡昕收到公視邀約上節目宣傳《國際橋牌社2》,後來對方以「有明顯的政治立場」和「政治議題」為由取消通告,讓他相當傻眼。公視今(7)發聲明回應,是因通告人員先行邀約,但製作人認為該劇上檔時間未定所以取消,才導致這個誤會。對此,汪怡昕今在臉書怒嗆,又是基層人員背鍋,且公視連道歉都充滿「貴族味」、態度傲慢,令人火大。

《國際橋牌社2》製作人汪怡昕。(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公視回應,《三十六題愛上你》節目由公視節目部製作,來賓通告則由委外人員負責,《國際橋牌社》演員宣傳通告是由通告人員先行邀約,然製作人考量該劇上檔時間未定,決定先暫時取消通告,待日後若時間能配合上檔日期再進行邀約;該名通告人員與劇組溝通過程中,沒有說清楚來龍去脈,過於簡略的回覆,引發不滿和各界疑慮,製作人特別向劇組致歉,未來製作單位將積極進行教育訓練,加強節目相關人員之公共媒體核心素養,製作人也已提醒外聘通告企劃,今後邀約來賓的說法應該更清楚、完整。

汪怡昕表示,看完聲明後不意外又是基層人員的錯,一般節目製作不會在什麼都還沒決定就讓基層人員發通告,委外團隊更不可能自己決定,通常會回報製作人,製作人同意後才敲通告,質疑「有沒可能製作人或更高長官後來覺得不妥,而要求通告人員撤通告?然後又遇到了誠實的通告人員,把內部的討論據實以告?」

汪怡昕說道,通告人員的對話內容和公視的聲明稿南轅北轍,只能說又不小心害到基層人員要背鍋了;他也說,自己完全沒接到公視任何致意訊息和電話,「公視要進步,能不能先從放下傲慢開始做起呢?」

另外,公視認為「公開聲明就是道歉」,讓汪怡昕更加生氣,「這就是公視,這就是永遠的甲方的樣子!永遠自栩進步、永遠保持高傲、永遠的不屑一顧」,連道個歉態度都可以這麼「貴族味」,就像看到中古世紀的奴隸主用鼻孔對奴隸說「不然你想怎樣?」建議公視先學學怎麼道歉,再來說進步觀念。

他說:「公視沒大人懂怎麼道歉嗎?啊,對不起,我忘了公視的人從不會犯錯,你們是聖牛、是精英、是引領台灣的超進步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