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縱使世界球后 他嘆金牌也非理所當然

戴資穎昨在羽球女單金牌戰苦戰三局後,最終不敵中國陳雨菲奪下銀牌。(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1日在東奧對上中國選手陳雨菲,經過3局對戰不敵對手,奪下羽球女單銀牌,不過小戴努力不懈精神讓台灣人看了感動,緯來體育台資深體育主播蔡明里更是有感而發表示,縱使是世界球后,拿金牌並非理所當然。

透過臉書,蔡明里坦言外界應該從比賽過程中,試著去理解選手「為什麼這樣做」?他說特別是講評,應該有能力去解讀並說明,而不是用自己的套路,或單純用結果來評論。

「奧運如同小說中的武林大會,大家都身懷絕技且各有所長,本來就不可能用相同的打法或策略」,蔡明里說,如果一切只求「穩」或只求「減少失誤」,這樣的選手或許可制霸一方,但要攀上世界之顛是絕無可能。

蔡明里最後強調,戴資穎摘下銀牌,或許會讓大家更深刻了解,能夠參加奧運很難,能夠奪牌更難,「縱使妳是世界球后,金牌也不是理所當然。」他亦堅信,戴資穎昨天只是輸給一位,表現比她出色的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