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感動!杜汶澤宣布再掏腰包 盼持續性「捐餐助萬華」

杜汶澤(見圖)宣布要「捐餐助萬華」,也強調「希望不是一次性而是持續」;貼文一出立刻讓網友感動落淚。(圖取自杜汶澤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影星杜汶澤今(20日)表示,看到台灣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影響了很多人,對此,他宣布要「捐餐助萬華」,也強調「希望不是一次性而是持續」;貼文一出立刻讓網友感動落淚。

杜汶澤指出,「作為一個在台港人,看到台灣疫情影響很多人,感覺需要做點事」,他想到先前花蓮火車事故,他捐贈100萬元,但感覺這樣的作法是一次性的,這次想要從事一些可以持之以恆的事情,杜汶澤認為萬華是最受疫情影響的地方,所以希望能夠捐餐給萬華有需要的人士。

杜汶澤回憶,小時候家裡很窮,年紀小不懂事的他,常常和媽媽吵著要吃日本菜,媽媽硬著頭皮替他點了1個要價90港元(約新台幣325元)的蛋壽司;後來和媽媽到台灣探親,住在台灣的表姨帶杜汶澤去西門町吃當地的日本料理,「我才真正吃到了日本菜,那天是我整個童年最開心的一天。」

因此,杜汶澤希望能在萬華當地找到平價日本料理,他要出錢持續對萬華有需要的人士捐贈餐點,盼有業者出面洽談相關費用,「我們希望不是一次性而是持續做的一件事」,杜強調,「放心,不用打折,我會以原價付費,做餐廳的也不容易呢!」

最後,杜汶澤呼籲人在台灣的香港人:「可以和我一樣,享受這個地方給予我們自由的同時,慷慨幫助其他人,共同跨過逆境。」

許多台灣網友閱讀完杜汶澤的貼文,都感到相當溫暖,淚潸潸地留言稱「我這個萬華人替萬華感激您」、「好感動哦!謝謝你為台灣盡的心力與付出!」、「隨喜善行!杜Sir讚!」、「台灣人多謝你」、「大佬感謝!!大佬最高!」、「眾善奉行。感謝」、「了不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