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失孤》原型人物尋子24年終於順利團圓 天王劉德華拍片祝賀

郭剛堂(右)本月11日與失散24年的兒子郭振(左)相認,結束漫漫尋子路。(翻攝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王劉德華在2015年主演的電影《失孤》中,飾演一名兒子被歹人拐賣,踏上艱難尋子路的父親;電影原型人物是中國山東聊城農民郭剛堂,拋棄一切尋子的故事感動無數人。終於,這麼多年的殷切期盼,日前郭剛堂終於找回今年已26歲的兒子並相認,劉德華得知後也特別拍影片恭喜郭剛堂,直言「我佩服你的堅持」。

天王劉德華拍片恭喜郭剛堂順利找到兒子。(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綜合媒體報導,來自山東省聊城的郭剛堂,本身是個小農民;27歲時,郭剛堂年僅2歲的兒子在自家門口被拐賣,心急的郭剛堂開始踏上漫長的尋子路。據悉,郭剛堂只騎著摩托車,掛著2歲兒的照片,翻遍大江南北,旅行近50萬公里,途中經歷不少困難,中間他還為了幫助更多因為孩子被拐賣而支離破碎的家庭,成立「天涯尋親志願者協會」。而他的故事也在2015年被翻拍成電影《失孤》,並由天王劉德華主演。

終於在這個禮拜,郭剛堂成功找到現年已26歲的兒子郭振,漫漫尋子路終於結束。郭剛堂對外表示,自己近日收到公安機關通知,指他的兒子可能在河南,在相關單位協助下,與疑似他小孩的男子郭振進行DNA比對,結果顯示2人確實有親子關係。郭剛堂喜出望外,11日前往河南,與失聯24年的郭振相認;山東和河南兩地公安部門也在當天替2人舉辦「認親儀式」。

郭剛堂終於找到兒子的消息傳出後,馬上引起中國網友熱議。《失孤》電影導演彭三源感動表示,「電影《失孤》終於有了一個真正圓滿的大結局」;劉德華也在13日特地拍影片恭喜郭剛堂,表示自己得知消息相當開心,「我佩服你的堅持,在此呼籲所有的朋友跟我一起支持反拐工作,盼望更多的離散家庭,能夠早日實現團圓。」

相關報導指出,中國拐賣兒童的問題嚴重,且存在已久,至今仍沒有每年遭拐兒童人數的官方確切數字,但各種報告指出,中國每年被拐賣的兒童人數可能高達7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