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奶急診護照顧確診爺爺 視訊與家人「最後通話」飆淚

依依擁有F奶傲人身材。(Up直播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全台三級防疫警戒延長至6月28日。在北市某醫院擔任急診室護理師的依依,為防疫站在第一線衝鋒陷陣,雖然工作忙碌,但仍透過下班、休假做直播,從護士身分跨界當Up直播主。

依依跨足Up直播賣力與粉絲互動。(Up直播提供)

全台面臨疫苗慌,目前實施第一階段施打,打過AZ疫苗的依依,呼籲細節需要觀察,她說:「國產疫苗生產也還不確定,但國外快過期的疫苗恐怕有不安全,大家一定要了解,打完疫苗不是擁有絕對保護力,還是會有感染的風險,並不是就沒事情了,目前待在家才能真正斷絕傳染鏈,大家不要再跨縣市移動。」

依依呼籲大家做好防疫待在家。(Up直播提供)

依依每天處在水深火熱的急診室,看著每位確診者瀕臨生死關頭的交雜,她落淚分享,前陣子照顧的一位重症病患爺爺剛離世,在最終病榻前,由於家屬無法探病接觸,協助爺爺用視訊電話與家人進行最後的告別通話,先是兒子、女兒隔著鏡頭打氣,接著枕邊人奶奶更是不捨在電話那頭對著爺爺親訴「我愛你」,爺爺當時已經意識模糊無法說話,在聽到真情告白後嘴角往上、表情轉為放鬆,心跳接著停止、掉下他最後一滴淚逝世了;場面悲慟讓醫護人員也掉淚不捨,但她也只能趕緊跑到廁所調整情緒,再繼續回來照顧其他病患,從事護士數年了,她以此為職志:「我會繼續做下去!除了有穩定的薪資,也可以幫助更多人。」

依依在節目與吳宗憲同框。(Up直播提供)

全民給予打氣法、心繫醫療人員的安全,依依目前採輪班工作,她坦言:「由於目前國內疫情相當嚴重,照顧的病患都是確診的個案!」這陣子心理壓力極大,從疫情初期爆發後,不僅家人親友掛念操心,甚至部分餐飲業者聽到外送到醫院會委婉拒絕,甚至也曾遭受計程車司機冷眼對待,讓身為醫護人員的他們內心「很受傷」。至於夯詞「校正回歸」惹議,依依則認為,數字上是有意義,因為透過數據分析看出走向,但現實上對於醫護人員就是真正的數字、染疫增加,若校正數字越慢是不好的,因為沒被匡列的人照樣例行性生活工作,恐怕會造成更多的感染破口。

依依在第一線照顧確診病患。(Up直播提供)

解密急診室真實,以自己親身工作為感受,依依指出現在醫院的人力真的很吃緊,敬業的完成每日事項,但身體卻負荷著超載的工作,她直言:「工作的值班時間是加長的,因為手上事情沒做完是不可能下班,我們不可能把自己工作丟給下一個同事!」再加上面臨同事確診被隔離、或是去打疫苗,人力都會隨時加重,甚至不被允許休疫苗假,就連N95口罩、防護衣等防疫物資都因為政策使用的很節約,她無奈表示,目前徵召護理師回來支援非常好,但是不是可以針對原本就在工作崗位上的她們進行補助,目前僅有採檢站的人員有薪水補助,一樣都在第一線救人卻有差別。

依依日前順利打完第一劑疫苗。(Up直播提供)

依依擁有F奶好身材,對於斜槓直播主的工作,笑說一切還在適應中,會分享自己工作甘苦,她在直播上呼籲大家做好防疫的重要、務必珍惜每個當下,被問最不習慣的地方?她坦言要直接開口與寶寶「要禮物」很難啟齒,可能是新主播的原因大家都還在觀望,是目前遇到的瓶頸。而她私下也會收到粉絲不雅照片騷擾、用言語攻擊身材、甚至辱罵家人!她只能轉換心態,「心裡是非常難過,但會安慰自己,有人關注才有人罵!把酸民辱罵看作是一種讚美。」她不會後悔做了直播主,一樣會盡全力經營好自己,「不管結果好不好,至少我努力嘗試過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