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約翰希南向中國道歉 菲律賓主持人狂推30次:台灣是國家

出演《玩命關頭9》的男星約翰希南(見圖)日前受訪稱台灣是國家,引發中國網友出征,隨後自拍影片道歉。(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出演《玩命關頭9》的男星約翰希南(John Cena)因日前受訪稱台灣是國家,引發中國網友崩潰,約翰希南隨後自拍影片在微博道歉,對此,知名菲律賓主持人「金大哥」在討論此事時則寫下30次「台灣是個國家」,還貼出我國國旗,引發數千網友迴響。

菲律賓知名主持人「金大哥」在討論約翰希南道歉事件時,留言寫下30次「台灣是個國家」,還貼出我國國旗。(翻攝自臉書)

約翰希南(John Cena)日前在接受台灣媒體採訪時,因提到「台灣是第一個看到『玩命關頭9』的國家」,引發中國網友不滿出征,約翰希南為此在他的官方微博上傳道歉影片,用中文表示:「我愛更尊重中國跟中國人,我很抱歉,對我的錯誤,對不起,我很抱歉,你必須了解,我很愛很尊重中國跟中國人,不好意思。」

金大哥也回覆推特「菲律賓奶茶聯盟」的推文表示,「我太太是台灣人,我們的小孩有一半的血統是台灣人。他們的國家叫台灣。」引來超過1.4萬網友按讚。(翻攝自推特)

「菲律賓星報」(Philippine Star)也報導此事並在臉書粉專PO文,並引來大批網友迴響,其中知名的菲律賓電視節目主持人「金大哥」(Kuya Kim)現身留言,他在留言寫下30次「台灣是個國家」,最後還貼出5個我國國旗的小圖示,該則留言吸引5600多名網友按讚。

外媒報導指出,「金大哥」本名為阿勒漢德羅(Alejandro Atienza),是馬尼拉市前市長艾天薩(Lito Atienza)長子,他也回覆推特「菲律賓奶茶聯盟」的推文表示,「我太太是台灣人,我們的小孩有一半的血統是台灣人。他們的國家叫台灣。」這則推文也引來超過1.4萬網友迴響按讚,許多網友在留言中加上「台灣是個國家」(#TaiwanIsACountry)主題標籤,或是我國國旗的圖示,也有人說台灣是珍珠奶茶發源地、「是時候讓世界承認台灣是個國家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