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琦雯10年前凍齡舊照曝光!英國留學遭嫌「縫扣醜」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邱琦雯對服裝有自己見解,常是姊妹淘諮詢的對象,她去年與服飾品牌聯名合作,點燃自創品牌的念頭,她表示:「從英國設計學院畢業後,設計衣服就一直在我的人生清單上,我想圓夢。」她畢業於英國卡文迪許設計學院,卻自爆入校之前零基礎,甚至連穿針引線也不會,國中家政課光縫一顆扣子,竟被老師嫌棄太醜,但經過2年英國課程的日夜操練,讓她有機會一步步完成夢想。

邱琦雯在英國學服裝設計,常常忙到沒天沒夜。(艾迪昇傳播提供) 

邱琦雯回憶10年前的英國生活,直呼重返校園好幸福,「不用背台詞、不用熬夜拍戲,徹底歸零爽翻天啦」。她大讚國外自由、啟發式的學風,所有知識全透過自己挖掘,她說:「像是工業革命如何影響服裝的輪廓,我們就上圖書館、網路去找資料,最後向同學們報告,不是老師直接告訴我們答案。」也因此她至今仍熟記相關知識。

儘管學風自由,她卻不敢掉以輕心,除了上課,每天花5小時磨練繪圖、製衣技術,甚至還買縫紉機回家練習,她說:「學費太貴了,1年就要快70萬台幣,我一定要拿到證書才行。」

邱琦雯(右)和同學常逛服飾店吸取靈感。(艾迪昇傳播提供)

邱琦雯卯起勁求學,每堂課學好學滿,唯獨對電腦繪圖課沒輒,她解釋:「我其實蠻想選這門課,不過那堂課的教室竟然沒有空調,而且建築是百年老房,窗戶都很小,裡面飄滿各國人種的體味、狐臭、香水味,再加上電腦散發的熱氣,燻得我一進去就忍不住衝到外面嘔吐。」電腦繪圖也成為她唯一一堂放棄選修的科目。

在所有術科當中,出乎意料地,她對車縫拉鍊最為頭大,常常卡關出錯,她無奈說:「我從來沒碰過裁縫,等於重頭來過,特別是拉鍊,只要沒對齊準確,成品就會很難看。」同學間的諜對諜,也讓她哭笑不得,由於所有同學都在同一間教室製作衣服,自己有什麼創意,很快就會被同學「參考」,所以常常衣服只能製作一半,到成果發表當天才會完成。現在回想起求學過程,每個細節都讓邱琦雯懷念不已,她表示希望能完成人生夢想,並透露品牌已經在進行中,希望大家拭目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