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宋米秦任公益大使 帶慢飛兒闖關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伊甸基金會投入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服務邁入第28年,為了增進親子互動,呼籲各界關注孩子的發展需求,伊甸舉辦「愛孩童幸福節」親子互動展,今(5)日在Mega City板橋大遠百舉辦開幕記者會,邀請藝人宋米秦二度擔任公益大使,和慢飛天使小銘一起勇闖互動關卡,並呼籲家長多留意孩子在每個階段該有的發展歷程,讓孩子的成長不遲到。

宋米秦二度擔任公益大使。(記者胡舜翔攝)

伊甸去年針對有0至6歲育兒經驗的照顧者進行「兒童發展知多少」調查,發現父母、親友、祖父母等非職業照顧者中,有近六成在孩子出現發展遲緩狀況時,選擇以「再觀察」或「應該沒事吧」的保守心態面對,顯見,家長對幼兒發展歷程及學童成長的需求,普遍缺乏了解;加上伊甸多年的服務經驗中發現,當孩子成長過程卡關的時候,照顧者往往也徬徨無助。因此伊甸今年在母親節前夕舉辦「愛孩童幸福節」,除了幫助孩子,也希望透過專業團隊的力量給予照顧者支持,陪伴父母度過生命中艱難的時刻。

「愛孩童幸福節」親子互動展,宋米秦和慢飛天使小銘一起闖關。(記者胡舜翔攝)

此次受邀擔任公益大使,身為媽媽的宋米秦立刻答應,希望透過自身的力量,讓更多早療家庭願意走出來,以正面心態積極面對。宋米秦表示,回憶起兩年多前,女兒因為早產關係住過保溫箱一段時間,非常擔心孩子的成長,產後更一度面臨憂鬱的低潮期,但有家人朋友的支持,讓她有力量跨過種種挑戰,現在能陪著寶貝女兒一天天長大,是最幸福的事。

「愛孩童幸福節」親子互動展,宋米秦和小銘合力破關。(記者胡舜翔攝)

宋米秦說,今日是韓國的兒童節,除了希望邀請大家一起成為慢飛天使與弱勢學童的好朋友,也要陪著伊甸慢飛天使小銘勇闖關卡,送上最好的兒童節禮物「陪伴」。過程中,無論是考驗手眼協調的「宇宙擊冰」、將數字重新排列的「黑洞歷險」,都在兩人合力下一一破關。而最後一關「太空補給站」是愛的拼圖,小銘害羞地和宋米秦一起拼出「每個孩子都重要」的字樣,象徵為慢飛天使與弱勢學童加裝成長的起飛動力,將最好的禮物傳遞出去,為所有孩子跨出的下一步獻上祝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