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斯卡頒獎星光黯淡 收視慘跌58%創歷史新低

女星亞曼達塞佛瑞昨以一襲大紅色深V禮服出席奧斯卡頒獎典禮。(法新社)

〔記者林南谷/綜合報導〕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昨(26)日圓滿落幕,眾星暌違多時穿上華麗禮服走紅毯,盼能吸睛衝高電視轉播收視率,無奈星光黯淡收視慘跌,僅吸引985萬收視人口,較去年銳減58%,再創歷史新低,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本屆奧斯卡舉辦時間較往年延後2個月,地點也從好萊塢杜比劇院(Dolby Theatre)改到洛杉磯市中心的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參加人數更從數千人縮水成數百人。

根據AGB尼爾森公布收視調查,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收視人口跌破千萬大關,許多廣告主鎖定的18至49歲收視群,更較去年流失64%。

至於外界關注典禮收視率,和1998年《鐵達尼號》拿下最佳影片、導演等11座獎項後回不去,與當年逾5725萬觀眾收看直播相比,本屆頒獎典禮收視人口少了逾82%。

紐約時報分析,諸多因素導致奧斯卡頒獎典禮收視率下滑。首先是轉播單位ABC等傳統電視網影響力式微,抓不住年輕族群胃口,而典禮太冗長,即使本屆是近年最短,仍長達3小時19分,與時下年輕人注意力短暫、愛用社群媒體吸收片段資訊的作風格格不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