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蔡桃貴2歲看懂4歲課本!網驚:根本是天才兒童!

蔡阿嘎的大兒子蔡桃貴目前2歲半。(翻攝自蔡桃貴IG)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二伯近日特別到書展挑選適合兒子蔡桃貴看的童書,並帶領他一起學習,過程中的耐心引導跟適時鼓勵讓網友們看了忍不住大讚:「貴貴能在這樣的環境成長真的太好了!」

蔡阿嘎昨日上傳影片,內容記錄二伯陪伴桃貴讀書的過程。(翻攝自YouTube)

蔡阿嘎昨(21日)上傳影片,內容記錄二伯陪伴桃貴讀書的過程。他驕傲地說:「蔡桃貴整個超前部署了!2歲半就已經可以看懂4歲用的課本了耶~」影片中,桃貴在二伯的引導下多次答出數學題、選出正確答案,讓不少粉絲看後驚呼:「根本是天才兒童!」

蔡桃貴一聽到爸爸說要下課休息,馬上搖頭說:「我不要下課。」(翻攝自YouTube)

其中,二伯的教育方式也引起網友熱議。陪讀過程中,面對桃貴的答非所問,二伯沒有責罵,反是即時回應,之後再引導回課本內容;當桃貴答錯時,二伯選擇再給他一次機會、讓他有更多時間思考。有網友忍不住讚嘆:「感覺二伯好適合當幼稚園老師。」

影片最後,桃貴一聽到爸爸說要下課休息,馬上搖頭說:「我不要下課。」繼續拿起筆專心看書。二伯透露,桃貴雖然平時比較頑皮,但是在大人的陪伴下,他可以專心坐著看書超過一小時。阿嘎則坦言:「二伯耐心地在旁邊陪伴、一起閱讀,是讓桃貴願意靜下心來學習的原因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