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別廖啟智!遺孀喊話「辛苦了」 曝兩人未完之夢

陳敏兒(左)和兩個兒子現身廖啟智的安息禮。(香港明報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香港資深男星「智叔」廖啟智上月28日因癌症病逝,享壽66歲,安息禮今(20)日下午2點半於香港舉行,遺孀陳敏兒和兩個兒子護送他的靈柩,於下午1點15分左右到達,陳敏兒感性表示:「我作為妻子,廖啟智,我以你為榮!」

禮堂門口,放了一張廖啟智在萬里長城拍攝的相片,包括郭富城、黃日華、錢嘉樂、方中信、鮑起靜、羅蘭、林嘉欣、導演杜琪峯、莊文強等昔日好友及合作藝人都到場送他最後一程。

陳敏兒(中)和兩個兒子在安息禮上回憶廖啟智生前點滴。(香港明報提供)

安息禮上播放廖啟智演出片段,陳敏兒分享他生前點滴,她表示:「作為一個演員,他盡力滿足要求,作為一個爸爸,供書教學,陪伴孩子成長,他曾說過:『我好擔心你,我好不放心你』,因為覺得未能完成丈夫責任,作為病人,他是醫生口中A+病人。」

陳敏兒提到,剛剛跟老公道別的時候,和他說的一句話,就是「辛苦你啦,你現在可以好好休息」,「我們好感激他的辛勞,成就我們好多事,他很辛苦,很少休息」。更透露過去1年因為疫情,他們更加親密,「好多時候困在家中,聊好多事,聊到疫情後我們要去哪裡旅行,智叔那時和我約定,疫情完了開了關後,要回國內看名山大川,我們看好地圖排了順序,結果這個中國夢,我們沒辦法圓」。

廖啟智(左)一家合照。(香港明報提供)

她透露,當廖啟智在病房知道就快要離開,他好多眼淚好多的捨不得,「他的捨不得,正是因為他是一個好有責任的人,放不下兒子,放不下這個老婆,他對我說:『敏兒,我是想要殿後的,現在要留下妳,辛苦妳了。』」

她繼續說道:「他就是一個這麼有責任的人,他不是害怕死亡,他真的好捨不得我們,但我們3個好想讓他知道,其實我們很好,我們會照顧好自己,當我看到這個影片時,我都深深被感動,他有一個好好的素質,我希望會成為我們廖家很好的素質,就是有責任感,和尊重人」,說完更問身邊兩個兒子「做不做得到呀?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