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全明星》狀元險退演藝圈!林敬倫瞞家人「偷填體育系」

林敬倫曾陷入低潮,一整年幾乎沒戲劇作品,年收不到10萬。(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30歲的林敬倫從高師大體育系畢業,參與台視、三立《全明星運動會》第二季,在測試項目驚艷全場,甚至打敗棒球國手曹佑寧,榮登領隊錢薇娟和江宏傑的狀元寶座。他大學畢業前被柴智屏簽進演藝圈,曾遭家人反對,後來他設下「30歲前若沒成就,就會轉換跑道」的誓言,從拍廣告熬起,卻有一年年收入不到10萬,壓力大到全身長乾癬,萌發退出演藝圈的想法。

他剛入行時,廣告工作不斷,2018年卻陷入低潮,一整年幾乎沒戲劇作品,年收不到10萬,只能靠家人金援,他苦笑說:「不然以那時候的收入,流浪漢都過得比我好一點吧!我在台北租房,不算房租,一天生活費算下來只能花50元。」加上皮膚乾癬嚴重,身心備受煎熬,他和公司商量後,決定去考健身教練執照,沒有演藝工作時到健身房兼差。

30歲的林敬倫從高師大體育系畢業。(記者胡舜翔攝)

還好隔年他接了《網紅的瘋狂世界》,深受導演郝心翔肯定,一連替他介紹了多齣戲劇工作,包括《粉紅色時光》、《浪漫輸給你》等,工作運逐漸往上爬,但他心中仍有一絲遺憾,「我一直想當動作演員,也跟跟金馬動作指導洪昰顥認識很久,卻苦無合作機會。」

而《全明星》播出1個月,他的臉書粉絲團人數就漲了6倍,可見大家對於他的體育細胞相當驚艷。他說國小就愛運動,一口氣報名了田徑隊、躲避球隊和拔河隊,但家人認為運動員過了巔峰期,不容易謀生,要求他念升學導向的國、高中,沒想到他大學瞞著家人,推甄時報名高師大體育系,後來才以「當體育老師出路穩定」說服家人,他說:「體育是我喜歡的東西,我不後悔自己做的選擇,唸書時很開心。」

林敬倫(前排右三)在《全明星運動會》中是錢薇娟(後排右四)帶領的藍隊成員。(三立提供)

林敬倫在《全明星運動會》中頂著狀元光環進入錢薇娟帶領的藍隊,卻在訓練時因髖屈肌拉傷,導致分隊後第一場足壘球比賽沒有正常表現,慘遭三振出局,還被網友譏諷站在本壘板上的模樣像是「冷凍披薩」,讓他相當懊悔,他說:「拿了狀元,背著這頭銜就有無形壓力,一旦表現不好,含金量就降低。」

但他說藍隊成員非常溫暖,分隊後第一次錄影,鼓鼓就送每個人藍色的手環,小春也為大家訂製「B」的項鍊當作幸運物,就連錢薇娟也不如外界以為的高壓帶領,林敬倫解釋:「錢姐對我們比較多的是陪伴跟指導,我們也希望成為她的驕傲。」

林敬倫在《全明星運動會》中頂著狀元光環。(記者胡舜翔攝)

林敬倫也提到藍隊的成員「各司其職」,像是小刀像團隊的爸爸,會照顧大家,鼓鼓像媽媽一樣會細心叮嚀很多事,而他自己從科班出身,大學時修過各類運動,包括田徑、球類運動和體操等,是團隊中的小教練,協助大家完成比賽,他認為自己能否獲得每週的MVP不重要,「隊員們一起變更好,大家團結、一起進步是我更希望的事。」

他知道自己能力在哪,進步空間有限,「我花時間練習,只是讓表現更穩定,但其他隊友不是,所以我反而希望能看到其他隊友在場能有更大幅度的進步,協助大家完成比賽。」他也點名隊員「Masha」潘君侖身體素質很好,只要稍微提點,進步幅度就很大。

服裝提供/CalvinKlei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