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屆台北時裝週今登場 文化部和教育部共推

首屆台北時裝週今天登場,由教育部和文化部主辦。(教育部提供)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首屆台北時裝週今天登場,由文化部和教育部主辦,參考倫敦時裝週及各國模式,側重對年輕新秀的培育,展出服裝設計相關科系應屆畢業生的優秀作品,以展現國內服裝設計院校的設計能量。

教育部師藝司科長彭寶樹說明,文化部與教育部首度共同辦理「服裝設計校際交流與專業提升計畫-2021台北時裝週AW21」服裝設計院校展演活動,安排嶺東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輔仁大學及實踐大學等4所大專院校,發表2場服裝動態秀。

首屆台北時裝週今天登場,由教育部和文化部主辦。(教育部提供)

彭寶樹表示,即將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可因此提早與業界專業團隊合作,瞭解時尚產業實際工作現況,從展演前的創意、秀場前後台的流程、到相關活動的宣傳推廣,都是累積實務經驗的絕佳機會。

教育部也自民國94年起,陸續推動「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計畫」及「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計畫」等,提升大專院校整體設計科系的創作氛圍,並在國際上創造許多佳績。

「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每年選送學員赴世界知名設計校院及公司,如法國時裝學院、美國帕森司設計學院及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等,進行為期1年的進修或實習,截至109年止,共選送313名學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